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新经济产业发展促进联盟成立

2019-09-19 10:3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龙宣 记者 陈昊)9月18日,记者从第十八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以下简称“海科会”)龙泉分会——“2019年新经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西部汽车金融论坛”上获悉,西部首个新经济产业联盟——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新经济产业发展促进联盟成立。该联盟由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牵头,联合成都经开区各大孵化器共同成立,在论坛现场完成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联盟旨在重点引入新经济型企业,共同协调解决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新经济企业运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真正做大做强。同时由西门子、浙江大华、国家汽车零部件检验中心、国蓝中天、成都艾博智、江苏爱科赛尔、成都科灵智能共同启动了超过50亿的新经济+汽车产业项目。

此次论坛以“新经济、新技术、新金融”为主题,共同探讨新经济下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路径与未来以及西部汽车金融如何向深处拓展,助力构建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西部经济增长新高地。

据介绍,龙泉驿区结合以汽车产业为主导的区域经济发展特点,牢牢把握了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发生深度变革、产业体系加速重构的时代趋势,充分发挥资源聚集优势,高度重视培育新经济、新动能,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创新驱动、完善标准规范、推动测试应用,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搭建了一批跨领域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产生了一批学术合作成果,促成一批高端人才与高新科技项目落户,发展环境日趋完善,有效地激发了企业动力、市场活力。未来,龙泉驿区将根据国家省市重要战略决策部署,按照新型产业功能区要求和发展方向,助力成都在新一轮全球区域经济竞争中抢占中西部“关键制高点”。(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