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不孤读 2019四川平安人寿支教行动正式启航

2019-10-08 12:4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2019年10月8日,伴随着山间回荡的音乐声,“AI不孤读”2019年四川平安人寿支教行动在北川桂溪平安希望小学正式拉开了序幕。

今年的中国平安智慧小学支教行动主题为“AI不孤读”,希望在支教过程中以“科技” 为切入点,为孩子带去科学视野的启蒙,打开广阔世界的大门。

北川羌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唐红梅,北川桂溪平安希望小学校长成东,四川平安人寿总经理李守忠,四川平安人寿绵阳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张磊以及四川平安人寿绵阳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王青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第一批支教行动的志愿者以及北川桂溪平安希望小学的全体师生。

在启动台上,李守忠先生、成东先生、张磊先生、唐红梅女士以及王青女士一起为支教启动画卷上的成长树粘贴树叶,希望学校里的孩子能够像成长树那样壮大自己、健康成长。

李守忠先生将价值三3万多元的教学用品以及学习用具递送到成东校长手中,象征着公益力量的传递。

四川平安人寿总经理李守忠表示,中国平安启动公益事业已有二十多年,在全国30多个省份援建了114所平安希望小学。未来,平安四川地区各单位将继续担任爱心使者,在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以更加专注的态度,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去爱心与温暖,用我们的善举,成就他们更精彩的明天。

往年的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都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帮助孩子们拓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发现了乐趣,并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四川平安人寿有4个批次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体育、音乐、美术和心理健康等课程,孩子们一定会受益匪浅。

平安的今天,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时代机遇,得益于国泰民安的大好环境。平安前行的每一步都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息息相关。饮水思源,平安一直以实际行动诠释“回馈社会、建设国家”的企业使命。

“AI不孤读”2019年四川平安人寿支教行动,正是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弥合城乡教育差距,回馈社会的重要落地举措。

据了解,“AI不孤读”以工程思维为核心,面向贫困山区,依托AI、大数据等,根据乡村少年的个性化需求,合理设置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科学、农业科学五大课程主题,全面培养乡村少年的科学创新能力,实现教育扶贫的精准化。

未来数年,平安“村教”工程计划在全国乡村地区援建1000所平安智慧小学,培训10000名平安智慧教师,围绕“三村晖”智慧教学平台,为乡村学校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开创并推广“4+1”平安智慧小学建设综合行动,包括硬件提升、校长培训、师资强化和支教四大行动,让教育公益的覆盖面更广,让更多不同行业的人一同传承与发扬尊师重教的中国传统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