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快消品“公转铁”首趟班列从青白江发车

2019-10-18 16:1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10月16日上午,成都快消品“公转铁”铁路货物首发仪式在青白江区城厢物流中心货场举行。装载了80吨快消品的列车从城厢站出发,将经成渝线运往南充、达州、重庆等周边一、二线城市。

据悉,调整运输结构、提升运输效率是降低物流成本的有效途径,推动形成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国务院和省、市相继出台关于推进运输结构调整的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减少公路运输量,增加铁路运输量。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物流协会、成都喜鹊快递有限公司等企业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米面油、酒水饮料、调味品等运输时间紧、运量大、品类杂的快消品为切入点,成功为快消品“公转铁”量身打造了快捷的运输通道,实现了成都市首趟快消品“公转铁”顺利装载和发运。

据统计,每年成都地区发往重庆及省内地级城市的快消品运输总量巨大,涵盖老百姓日常消费的米面油、酒水饮料、调味品、纸品等各类生活物资。另外,为方便客户“集零成整”,还在城厢物流中心为快消品客户提供了3000平方米的仓库作为中转基地,对进货、装车、取送、编组列车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卡控,确保快消品运输能够在72小时内送达。下一步,铁路将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方案,不断提高运输效率和服务质量,逐步开通成都至达州、广元、内江、自贡、宜宾、南充、遂宁、乐山、绵阳等15个城市的快消品运输线路,实现每日常态化开行。(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