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欧班列:运输生物医药产品将常态化

2019-11-21 14:48:47来源:东北新闻网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日前,2019成都国际生物医药供应链大会在蓉召开,大会以“成都加速打造国际供应链新枢纽”为主题,吸引了世界500强药械企业、国内龙头制药企业在内的百余家单位代表参会。会上,成都国际铁路港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中欧班列(成都)常态化运输生物医药产品新篇章,助力成都打造高标准国际生物医药供应链体系。

突破传统运输方式优化生物医药进口流程

据介绍,今年4月,艾尔建公司首批医疗产品经爱尔兰空运至荷兰蒂尔堡,后搭乘中欧班列运抵成都。这是中国西部首个国际空铁联运医疗产品通关案例,标志着成都正式启动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中心打造工作。

相比海运,中欧班列(成都)运输生物医药制品有着明显的时间优势。以前从德国、瑞士、美国通过海运至中国,再到药品到达消费者手中至少耗时4个月。而中欧班列(成都)可将整个运输和通关时间压缩至21天,运输成本不到空运的1/2,时效上更是远优于海运。

成都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营后,将高效的生物医药检验流程机制与中欧班列(成都)健全的国际物流通道有机结合起来,极大地缩减医药制品进口运输时间,优化医药制品到达口岸后的检验流程,提高全产业链条运转效率。

升级冷链运输技术打造班列运输品牌效应

据了解,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正在建立健全符合生物医药制品进口运输的硬件设施和软件资质,加速推动生物医药冷链物流体系的标准化建设并完善相关服务规范,配合完善符合国际标准及药品GSP要求的查验、运输、仓储及温湿度检测系统,构建成都铁路口岸专业化质量管控体系。

下一步,成都国际铁路港将携手天府国际生物城不断开发适铁、适欧、适贸的进口生物医药项目,在逐步完善的生物医药供应链产业体系下,升级国际班列冷链运输设施,发挥铁路冷链运输优势,着力将成都打造成为西南生物医药全球供应链的示范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