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积微物联发力数字经济:去年营收163亿元

2020-01-10 14:13: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韩沁伶 记者 陈昊)近日,青白江区积微物联的好消息接踵而至。2019年12月17日,积微物联以营收163亿元位居四川企业51位,还被评为2019四川数字经济成长型企业。

几年前,“产能过剩、高库存、高成本”等问题让整个钢铁行业弥漫着焦虑。积微物联大胆转型,发力钢铁企业智能制造,为产业链客户提供完备极致服务,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数字经济。

“积微物联把数字化转型上升到了公司的一个战略发展高度。”积微物联相关负责人说,2013年积微物联成立,2014年建立达海线下品牌,2015年建立积微线上品牌;2016年,CⅢ生态圈形成(一体化产业复合体、极致的客户体验、良好的现金流),打通供给端-生产端-次终端-终端全产业链;2017年,探索工业互联网,搭建新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的桥梁;2018年深化生态圈建设,引领数字化转型。

在过去传统的钢铁贸易里面,客户购买钢材时,首先需要找到生产的钢厂,然后下单提货,接着需要自己找中间的承运商运输钢材,还需要找加工商把钢材裁剪成客户需要的形状,最后配送到自己的厂里面。整个购买环节,客户需要花费大量时间。

而积微物打造的CⅢ的产业互联网平台,线下做强钢铁大宗物资相关业务,线上打造综合的大宗物资全产业链生态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现在,客户可通过积微物联的平台采购,并储存于青白江达海园区,然后园区帮客户加工,通过积微运网配送至用户的指定地点。整个过程,客户只需通过一台电脑或者手机就可以完成,并可实时跟踪相关情况。

日前,由积微物联主导研发的大数据预判系统“西南钢铁指数”正式发布上线。“这是一个无人工主观干预,可以提前预测下一周钢价市场走势及价格分布的平台。能为用户提供数据和信息服务,比如行业的比价、行情预测等。”西南钢铁指数运营总监邓惟炜介绍,该平台作为行业首个由大数据计算分析的“行情预判”系统,联合钢企,引入成本、市场供需、期货交易、大宗市场行情心态等数据作为基础数据池,通过大数据模型验证及分析,为整个钢铁产业链服务。

客户黄先生说:“我现在每天都会打开‘西南钢铁指数’App,通过‘报价地图’‘库存统计’等功能,帮助自己了解近期钢铁行业的相关情况。”

据悉,目前“西南钢铁指数”对下一周钢价的预判准确率可达到75%,而日预判更是能高达90%,有利于客户把控市场交易风险,提升市场交易信心。积微物联作为世界500强企业鞍钢的下属公司,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大势,依托全新的技术手段,以达海和积微双平台的深度融合为载体,打造形成了全产业链生态圈,得到了客户认可,实现了业务创新的顺势而为,经营业绩的逆势而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