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崇州企业陆续复工

2020-02-13 13:4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近日,记者获悉,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位于成都崇州的成都智能应用产业功能区的企业在陆续复工,涉及医疗、印刷、电子信息等相关产业。崇州第一时间出台了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27条措施,从包括补贴企业防疫体系建设,开通水电气绿色通道,支持企业供应链本地配套,2亿元应急转贷资金等方面扶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崇州君健塑胶有限公司是崇州第一家复工复产的企业,作为全球最大输液容器用组合盖专业制造商,产量占到全国市场份额超过40%。早上八点,在大门口,不少返厂复工的员工正排着队依次登记信息、监测体温。厂区实施封闭式的管理,在这个“安全岛”里,每一位员工的体温都会录入动态台账,使用过的口罩在剪碎后放入专用收容器,食堂实施“分餐制”错峰就餐,降低疫情传染风险,每日用酒精及消毒液对公共区域、出入车辆进行“立体环绕”式消毒。

复工第一天,生产线就进入了满负荷生产状态,一个个组合盖从流水线上滚滚而下,一天的产量可达450万个。

“公司党支部在这次防疫阻击战中,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开足马力投入生产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源源不断将物资输送到防疫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崇州君健塑胶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赵立品说。他表示,公司将全力以赴按照一线需求加班加点生产,随后启用第二条生产线,日生产能力将提高到750至800万个。公司生产的医用组合盖将为给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供应药品的大输液企业使用,保障武汉抗疫前线所需。

成都领益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模切公司,为众多知名厂商定制高质量的模切产品。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加班加点工作,机器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除了流水线员工,后勤、行政部门的员工均实施网上办公、居家办公,员工的健康台账也严格建立起来。公司大门外,还有不少陆续返工的员工正在办理相关登记备案手续。

公司员工员工向利君告诉记者,“年前就已经把生产计划排出来了,现在受疫情影响,很多员工不能赶回来上班,我们就跟据现在已有的人力在开始调整生产,基本上能达成生产目标。”

为缓解企业困难,助推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崇州市出台了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7条政策措施,通过“补、保、降、稳”四大措施,从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支持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金融财税支持力度、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补齐短板加大项目投资力度、稳定居民消费发展新经济新业态、稳定农业生产等方面关注企业稳定发展,市财政提供应急转贷资金2亿元,为中小企业提供转贷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成都智能应用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能表示,在企业复工上,崇州制定了工业企业的复工标准,跟据每个企业的不同特点,切实制定了“一企一策”,一对一进行帮扶,精准服务企业,指导企业精准复工、安全复工,准对目前企业遇到的困难,结合市上出台的27条措施,加大精准服务企业的力度,促进企业降成本、提产能,迅速恢复生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