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千万引入7条生产线 预计日产口罩100万只

2020-02-19 15:55:06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

2月17日,成都经开区四川航龙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30多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赶制着非医用防护口罩和防护服。“疫情时期,口罩生产是第一要务,其它项目可以放一放。”这家专业研制新材料,且在新材料领域拥有多项发明专利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何要转产非医用防护口罩和防护服?公司董事长何雄给出了答案。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就成了疫情防控的“标配”,成了个人防护的“第一道防线”。但“一罩难求”让许多市民困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的何雄便下定决心,投资转产生产非医用防护口罩和防护服,为社会、为龙泉驿贡献一份力量。1月26日,他就开始订购了一大批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原材料,并联系了生产设备单位。“我一共订购了7条全自动生产线,其中6条生产口罩、1条生产防护服。生产线的购置费用在500万元左右,加上原材料、物流、人工费用等,总共花费近1000万元。”何雄说,因为物流问题,生产设备月底才能回来,建成投产后预计口罩产量每日能达100万只。”

原材料很快到来。时间不等人,何雄一边等生产线,一边开始准备手工生产。2月1日,公司填写复工备案表,2月2日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复工前防疫措施指导和检查,2月3日,公司正式复工。

在何雄的带领下,记者见证了手工生产口罩的“艰难”。随着何雄的指引,记者看到,在一个长台前,两名工人正在有序地手工测量原材料,并将测量后的原材料均匀切割成口罩的尺寸传递到下一个环节,最后再由工人通过缝纫机将其制作成口罩。裁剪、制作、包装……虽然繁琐,但整个工序有条不紊。

“生产线没回来之前,需要大量的人工手工作业。”何雄说,刚开始生产时,自己最愁的就是没工人。不过,好在同是经开区园区的企业——一汽富维安道拓汽车零部件(成都分公司)伸出援手,及时派了些工人过来。原来,2月13日,焦头烂额的何雄在民建会员的群里发了一条“急招缝纫工数名”的招工信息,一汽富维安道拓汽车零部件(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得知消息后,主动提出为航龙航空提供免费工人20人。

“多亏了他们的援助。现在我们的口罩日产量能达到5000只左右了。”何雄说,除了口罩,防护服也已经做出了样品,待生产线回来就会立马组织生产。

记者了解到,航龙航空复工转产过程中,区委区政府领导现场调研指导,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区级相关部门深入企业开展“三送一帮”服务,指导公司做好返岗人员防疫、车间消毒、防护物资准备等工作,保障了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