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全力恢复发展生猪生产

2020-02-20 14:4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年以来,四川省全面实施“川猪”产业振兴行动,制定了“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生猪专项考核,进一步优化生猪产业布局,加快推动已开工规模养殖场释放产能,支持中小养殖户建设一批标准化养殖场,切实强化非洲猪瘟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恢复发展生猪生产,全年目标出栏生猪6000万头。

2月19日上午,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崇州观胜池塘村养殖场里机器轰鸣,工人们开动停工一个多月的机器,开始春节过后的第一天工作。

今天是池塘村养殖场复工的第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猪场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在猪舍里安装猪栏。巨星公司猪业事业部产业总监袁召光说,“今天这个项目正式复工了,五月初就可以投入生产,为保供作贡献。”

巨星公司是崇州生猪养殖业的龙头企业,有6家养殖场。其中观胜镇池塘村和兴裕社区养殖场都于去年开始改扩建,目前均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附属设施建设。两家养殖场于2月19日正式复工,预定今年5月投产。建成后,两家养殖场分别容纳原种母猪1750头,每年可提供4万头优质仔猪。

观胜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帮助企业完善复工条件,助力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工后,巨星限公司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袁召光介绍,“除此之外,我们正在崇州寻找场地建设车辆洗消检测中心。与养殖相关的车辆必须经过专人清洗、消毒,检测合格之才能进入养殖场。进入养殖场前还要进行再经过一道消毒程序。”

除了池塘村和兴裕社区养殖场,巨星公司其余4家养殖场在春节期间都保持了正常生产。记者在隆兴镇梁景村组崇州市轻松家庭农场示范基地,工人们正忙着把生猪装上大卡车。工作人员荣科介绍,基地存栏2400头生猪,现在正在陆续销售。目前,基地采取补栏增养与疫病防控相结合的综合措施,扩大生猪产能。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强化扶持生猪生产政策措施落实,进一步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禽饲料生产供给保障。目前全市有135家生猪规模养殖场,生猪存栏7.98万头。现开工建设7个生猪规模化标准养殖场。下一步,我市将选用532亩土地,计划用于新建生猪规模化标准养殖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