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区:单日收发40万件 京东亚洲一号复工率95%

2020-02-20 17:2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何亚东 记者 陈昊摄影报道)小车与货车分流从不同通道进入园区,仓储区与办公场所分别设体温检测点,办公场地全面杀菌消毒,员工建立一人一档,消毒液、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京东亚洲一号物流仓储中心作为成都市新都区首批复工物流企业,已重启“忙碌模式”,目前返岗780余人,复工率达95%。

货物包裹从货车处进入人工叉车,由叉车搬运至统一包裹入门关口,再由只能分拣对相应地区包裹进行分类,从大仓储空间再由智能分拣进行细化筛选划分区域投递……在京东亚洲一号仓储中心现场,从全国各地四面八方汇总而来的包裹经过智能分拣后后被精准投向下一个关口,整个环节仅需要不超过3个人进行现场进行实时分拣纠偏。

京东亚洲一号新都仓储中心辐射了整个大成都片区的城际配送,同时还覆盖了重庆、贵州、云南和西藏等地区物流配送。据不完全统计,自复工以来,京东亚洲一号每天收发包裹快递40万件,单日发车500余车次。

据了解,京东亚洲一号仓储中心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求,在智能分拣基础上同时开设人工专线,对每天高达5万余件的防疫物资进行专线分拣。“除了京东,我们还与园区内各物流企业建立起防疫物资分类专线分拣配送。”智慧物流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张瑾说,“在推进新都经济平稳运行的同时,积极协助疫情防控一线。”

继京东亚洲一号复工后,新都区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多家物流企业相继正式复工。截至目前,园区内26家物流平台企业已全部备案成功,其中25家平台企业已正式复工。平台企业内的二次招商企业复工355家,复工返岗总人数达到7958人。

“随着复工高峰的到来,园区内物流企业将逐步恢复运营。”新都智慧物流产业园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五个到位”要求(人员摸排、政策宣传、物资储备、消杀操作、方案实施),新都区智慧物流产业园区管委会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指导企业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园区内企业的复工复产,引导物流企业充分发挥供应链物流能力和技术优势,实现物流有序,保供有力。同时,该管委会还将继续加强与园区内重点企业的沟通对接,着力宣传省、市、区出台的一系列稳定经济政策,加速惠企政策落地,与企业共克时艰,帮助企业恢复正常运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