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金堂食用菌产业园今日复工复产

2020-02-24 11:0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期,记者获悉金堂县在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一手抓实防疫措施,一手抓好复工复产。连日来,位于竹篙镇的金堂食用菌产业园建设工地,按照组建“复工专班+服务专员”的模式,保障施工过程各领域疫情防控措施,着力解决复工难点堵点问题,目前产业园功能区各工地正开足马力推进施工进度。

2月23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竹篙大道改扩建项目和金堂食用菌产业园功能区农产品精深加工园三期项目施工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和装载机正有序地清理原道路的绿化带,10余量大型工程车来回运送出渣土,而在另一个方向的工地上,20余量大型工程车、挖掘机和装载机也正在不停地挖掘和清运土石方,80余名现场工人戴着口罩正忙着施工,整个工地夹杂着机械运转的轰鸣声和工人指挥施工的声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金堂食用菌产业园核心区生态修复及慢行系统提升项目工程部主管向春城告诉记者团,该项目自2月19日复工以来,口罩、消毒等防疫物资都已经准备齐全,设立了隔离室,并严格对办公区域、施工车辆设备及工人每天进行消毒,完善防疫施工台账记录;并要求工人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严格早中晚3个时段工人体温测量,如出现异常情况,工地将第一时间同志业主方和医院进行处置。

据金堂食用菌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园区各施工工地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园区管委会已成立项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按照组建“复工专班+服务专员”模式,切实解决各工地复工难点堵点问题;并按要求建立项目员工健康管理台账,对工人进行逐一摸底排查、复核进场上岗条件。

记者了解到,为坚持两手抓好防疫措施复工复产工作,目前,功能区2020年重点项目中,在建项目10个,复工7个,复工率70%;纳入县级复工复产考核任务的工业企业1个,已全面完成复产;重点项目3个,已复工2个,总体复工率75%。除此之外,针对功能区全域108家具有企业资质的工业、农业、服务业和在建工程企业,产业园管委会和竹篙镇联合发文,指定“一对一”服务专员,指导复工复产、监督防疫主体责任落实、宣传服务市县相关扶持政策,目前复工复产率达46%。

此外,功能区已督促各工地设置完善隔离宿舍、观察室,根据需要备齐工地生产生活所需的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红外线温度枪等防护物资。同时园区通过落实专人进行现场不定时巡查,督促指导工地严格执行实名制登记进入,逐一核对进出人员信息并严格体温检测,以及开工时完工时对每个人员、车辆、办公室进行消毒处理等措施,全程保障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有序推进施工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