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间断生产5天赶制8000只测温仪核心元件

2020-02-24 12:51:11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周亚

2月9日,成都宏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中国电科下属某研究所紧急电话求援,首批急需8000只小体积大容量电容器,研发生产应对新冠肺炎的红外线测温仪的核心元件。红外线测温仪主要用于医院、地铁站、机场等人群密集的地方。电容器作为核心元件确保测温仪能实时抓取检测范围内的高温人群,并形成数据记录下来。

宏科电子是国内唯一一家原材料和电容器均可实现自主可控的宇航高可靠电子元器件生产厂家,生产的电容器失效率等级水平比肩国际,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兵器、船舶、电子等军工领域和重点工程项目。

“接到电话后,我们深知此次任务的重要性,急迫性,于是专门制定了进度和质量保障方案,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进行排产加工、生产和试验验证9个工序环节同步开展。”宏科电子公司分管生产质量的副总经理叶蓉说,按正常的生产程序,所有产品大概需要一个半月时间。但为了及时助力抗疫一线,公司采用了已有的、为宇航配套的高端电容器半成品进行加工。在党员先锋队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从产品结构设计、工艺、环境适应性等多方面反复进行试验验证,不计成本,最终仅用了五天时间就完成了产品确认,并于2月13日将第一批产品交付给了客户。

“我们对宏科电子能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专业力量助力抗疫一线感到非常荣幸。当然,在生产的这个过程中,要感谢龙泉驿区相关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如协调口罩等防疫物资就帮我们解决了在复工中的燃眉之急。”叶蓉说,为了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宏科电子无偿且分批次、多品种的为此次客户提供防疫所需产品,价值预计超过5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