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亚蓉欧国家馆项目复工 力争5月1日全面开馆

2020-02-28 16:3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2月28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位于该区的亚蓉欧国家馆项目在全方位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日前已全面复工,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厂房基本上已经建设完成了,现在正在收尾,接下来就是一个外架的拆除。”近日,项目施工方——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现场负责人吴坤表示,项目在抢抓建设进度的同时,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会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健康卡,对春节期间有疫情高发区往来史、接触史的员工要精准排查,实施分类管理。对所有返岗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发放相应的工作证明,进出场必须佩戴工作牌。同时,严格落实门卫管理制,门卫管理人员24小时在岗。”

据悉,亚蓉欧国家馆项目是成都国际铁路港重点打造的成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的经贸交流合作平台,未来拟通过该项目招引40个国家馆,通过国家馆集群来带动成都市青白江区国际贸易产业的快速发展和上量。项目建筑风格以简欧为主,意在体现成都与欧洲地区的紧密联系。“项目主要是一些外立面的风貌改造,由12栋厂房、1栋办公楼外立面改造以及总坪铺装三个方面组成,截止2019年该工程已经完成了项目进度的60%。”吴坤说。

为保证工期,项目正全力组织人员、物资等力量,确保在指定开馆时间如期完成项目施工内容。“为了推动项目进度,我们首先是对剩余工作量进行统筹,制定详细的进度计划、倒排工期,将任务分解到每个班组和每个工人;其次积极协调施工材料尽快到位,全力保障施工;再次在每个厂房外立面搭设雨篷,确保施工不受下雨天影响;同时在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情况下,适度安排施工人员进行夜间施工。”吴坤说。

据悉,截至2月25日,亚蓉欧国家馆项目已有41名施工人员到场,目前正全力组织人员、材料、机械加紧施工,力争项目5月1号如期开馆。(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