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抗疫贷”医好“感冒企业”19家

2020-03-02 14:4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黄勉光余记者丁宁)3月2日,记者在成都伟陶瓷业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装运陶瓷,准备运往贵州。200万元“无还本续贷”医好了公司老板陈伟涛的“心病”。他告诉记者:“3月5日,公司160名员工将全部返岗,我们要尽可能把损失的时间夺回来,争取今年进入彭州规上企业行列。”

两天前,四川彭州的刘万勇和广东潮州的陈伟涛都在为同一件事情“操碎了心”。受疫情影响,地处彭州的成都伟陶瓷业有限公司产品积压严重、流动资金奇缺。还在广东的陈伟涛说:“火已经落在了脚背上!”

陈伟涛不知道的是,就在他“坐不住”的时候,四川彭州这边的财政(金融)和银行等部门同样“没有坐住”。彭州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产。要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没有充分的流动资金难度不小。很快,彭州“抗疫贷”以雷霆之势应运而生。与此同时,一场因为疫情,彭州到底有多少“感冒企业”的对接调研迅捷展开。

邮储银行彭州支行的刘万勇负责对接的就是成都伟陶瓷业有限公司。看到车间积压的产品,获悉资金存在的困难,了解公司产销的潜能,在向银行领导汇报之后,按照彭州“抗疫贷”相关细则规定,刘万勇立即决定对该公司实施200万元“无还本续贷”。陈伟涛高兴得当天就飞回了彭州。

彭州“抗疫贷”为“感冒企业”雪中送炭。成都市阿姿依服饰有限公司原本生产西装和衬衣,但公司老板高华蓉决定“转身”。她告诉记者,就她的公司而言,在目前的疫情面前,如果不转产就会陷于“停摆”,公司承受不起。于是,她把目光瞄准了防疫隔离衣。在对接调研中,得知该公司急需转产资金100万元时,成都农商银行彭州支行只用了1天时间就办完了全部手续。在忙碌的制衣车间,高华蓉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已经捐了价值10万元的防疫隔离衣。”

目前,彭州“抗疫贷”已为19家因疫情陷入困难的企业化解了资金问题。同时回访企业167家,对其中98家企业新发放贷款17.3亿元,有效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

犹如乍暖还寒,防疫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彭州市财政局、人民银行彭州市支行、四川银保监局彭州监管组成立6个小组,督导195家企业严格按照《关于服务业企业节后返岗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做好防疫期间摸排登记、人员分类管理、现场技防管理、应急预案制定、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图由彭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