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2020年网络直播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总投资额达117.3亿元

2020-03-03 15:1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档、不掉线,3月3日,彭州市举行了首场“商聚金彭、云通九州”——2020年网络直播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本次活动共签约项目9个,现场网络签约项目5个,涉及现代制药产业园、药品制剂及保健品生产基地、高端医用植物萃取消洗用品生产、智能医药设备研发制造、天府原乡等项目,总签约金额为117.3亿元。

网络直播招商推介会

全面彰显天府金彭投资价值

彭州市高质量规划建设“3+3”产业载体,即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天府中药城、龙门山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3个成都市级功能区;天府蔬香园、濛阳新城、丽春航空动力小镇3个彭州市级功能区。目前,重点发展新材料、中医药大健康、航空动力装备、文化生态旅游及康养、现代都市农业及商贸物流等产业。此次网络直播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通过远程致辞、邀请客商同步在线、视频互动交流等方式,在线推介彭州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领域、签约一批产业化项目。

彭州市委书记、市长王锋君作了场外致辞,他表示,彭州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成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彭州责任”和“彭州使命”,依托天府中药城,积极谋划打造医用应急物资生产基地,实现了一批新项目的落地。

与以往推介会现场热闹的情况不同,这次活动现场没有一位企业嘉宾,但在线上,包括东方国际、阿里巴巴、上海探真、恒大集团、康恩贝等知名企业在内的超过500位企业家、商界朋友及众多网友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加了这场投资促进网络直播推介会活动,了解彭州投资环境。直播观看点击量超32万次。

新渠道新形式新手段

招商引资不断档不停滞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彭州坚持把严防控与稳发展一体推进、统筹安排,确保精准帮扶“有政策”,服务企业“有专班”,投资促进“不断档”,经济发展“不掉链”,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特殊时期,彭州市一改传统招商思维理念,积极探索运用新渠道新形式新手段,让项目招引从“线下”到“线上”,变“面对面”为“屏对屏”,搭建起与企业高效率、畅联通的沟通桥梁。一是深入开展疫情对招商引资的影响分析。二是灵活多样推进“不见面招商”。三是建好招商引资项目台账。四是强化落实外资企业跟踪服务。五是深入开展项目包装推介。六是积极统筹开展网络平台招商活动。

推介会上还推出了彭州制定出台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12条政策措施》,发布了以“新经济赋能疫情防控,聚焦政府智慧管理”为主题的51项城市机会清单。(图由彭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