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自助申办300万贷款 成都市首笔“减税抗疫贷”在新都区投放

2020-03-03 15:4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周寅莹 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疫情期间需要贷款怎么办?一笔上百万的贷款申请需要什么流程?一笔贷款需要多久的时间才能审批下来?日前,四川铭维医药有限公司用时不到20分钟,就通过手机客户端自助申办获得信用贷款300万元,及时缓解了资金压力。据介绍,这是成都市税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联合推出的小微企业减税抗疫贷投放的首笔贷款。

缓解企业压力疫情期间推出“减税抗疫贷”

据介绍,四川铭维医药有限公司于2012注册成立,主要经营范围为生化药品、中药材药品的经营。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全力为疫情防控供给药品和消毒用品。由于特殊时期结账周期较长,企业面临垫付资金压力较大,资金周转较为紧张。

“从疫情发生后,我们就一直在销售抗疫物资、酒精、消毒液等物品。今年2月份上班后,公司又进行了大量的原材料采购,但我们的下游客户,因为资金紧张等问题无法将款项及时返回公司账户,所以公司的资金很快就出现了瓶颈。”四川铭维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小伟说。

在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后,新都区税务局及时为企业送来政策支持,积极引导企业完善相关程序,申请匹配疫情期间紧急推出的“减税抗疫贷”。“我们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了一些筛选,了解到企业目前因为各种原因,生产资金上确实有一些困难。为了缓解辖区企业在抗疫期间所遇到的难题,我们决定给予扶持,确定纳税信用等级靠前的A级和B级的企业,都可以通过‘减税抗疫贷’申请贷款帮扶。”新都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魏大茹表示。

以信用为依据手机APP操作快速放款

据了解,“减税抗疫贷”以纳税企业的实缴税额及减免税额为授信依据,重点面向诚信纳税且享受税收减免、而且生产销售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小微企业发放。

“以企业信用为依据,不需要任何抵押或担保,单户最高可贷500万元。”魏大茹说,“四川铭维医药有限公司符合条件,300万贷款很快就申请下来了,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2月16日,我们就去申请,通过手机操作申请、快速放贷,20分钟左右,这个贷款就下来了。这次贷款的速度和办理流程的简化是我们从来没体验过的。像往常这种300万左右的贷款需要很长时间,要抵押物,手续很繁琐。这次能快速到账,让我们感受到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很到位的。”颜小伟说。

据介绍,“减税抗疫贷”不仅能够通过手机APP的操作方式申请办理,贷款的利率也非常优惠。雪中送炭的“减税抗疫贷”也让企业对下一步的生产安排充满了信心。“这次贷款的利率很优惠,才4.1%。实惠的利率更多降低了企业的负担,非常利于我们这种企业的复工生产。我们获得了这笔资金后,能更多地购进防疫物品。接下来,我们的工作就是把这笔钱专款专用,具体用到疫情防控上面去。”颜小伟表示。

记者了解到,“减税抗疫贷”是以税银合作为基础,用减税红利撬动融资便利的“减税云贷”系列产品之一。有需求的企业主可进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网站进行涉税信息授权,然后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办理贷款申请、签约、支用和还款等全流程信贷操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