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金融活水” 崇州市发放贷款3.19亿 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5 14:0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金融支持不可或缺。近段时间以来,崇州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服务企业,积极为中小企业特别是防护物资生产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复工复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需求量进一步加大。位于崇州经开区的成都乔梦斯服饰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迅速转产口罩和防护服生产线。在成都市投促局和崇州市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该公司被列入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全力保障服装企业生产民用口罩名单。

但原材料价格上涨,关键生产设备投入成本较高,资金严重短缺,是该公司面临的大难题。为此,崇州市财政部门、金融机构主动牵线搭桥,帮助企业与银行对接。工商银行崇州支行了解到企业的融资需求后,迅速开辟金融服务绿色贷款通道,仅用了两天时间,就成功为该企业发放金融贷款300万元,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我们通过银行资金资助,进行材料生产、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非常感谢银行和政府给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会把贷款的资金用于材料和生产,第一时间送到需要的地方去。”成都乔梦斯服饰有限公司项目总指挥王学东告诉记者。

裁剪、缝纫、包装……口罩车间内,佩戴口罩、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作业。目前,该公司已形成了日产1万只口罩的产能。从2月17日公司恢复口罩和防护服生产以来,已经生产10万只口罩和30万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后,崇州市积极应对,出台并积极落实《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7条政策措施》。市财政部门、金融部门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成本,加强金融纾困,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特别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中给予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存量贷款疫情防控期间到期办理续贷或展期,利率按原合同利率下浮10%,新增贷款利率原则上按基准利率下浮10%。对暂时陷入困难但前景较好的中小微企业,在成都市财政给予不超过贷款合同约定市场报价利率50%的贷款贴息基础上,本级财政再给予20%的贷款贴息。成都乔梦斯服饰有限公司的此次融资贷款一年算下来,与正常时期相比可以节约一万多元的利息。

工商银行崇州支行副行长吴迪说“工商银行在疫情期间,总共为崇州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以及中小微企业累计走访500多家,累计实现授信300余家,授信金额达到1亿余元,目前实现投放达到两千余万元。”

据了解,崇州市财政提供应急转贷资金2亿元,为中小企业提供转贷服务。截至目前,各家银行共走访企业1083户,已为98家中小企业发放贷款共计3.19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