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投资220.8亿元 崇州招商引资项目集中“云签约”

2020-03-06 14:5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3月6日,“在崇州·全世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举行,崇州与11个投资主体企业“屏对屏”联系在一起,现场签约项目共11个,协议投资220.8亿元,覆盖崇州正在建设中的三大产业功能区,全力推动产业生态圈整体布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崇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投资,实现了无疑似病例、无确诊病例的阶段性成果,三次产业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此次“云签约”共涉及项目11个,协议投资220.8亿元,包括世界500强项目1个、民营项目500强1个、新经济500强项目2个,行业领军或知名企业项目7个。

签约项目中,既有践行产业融合发展理念的农业和文旅康养项目,又有加快打造绿色高端现代产业体系的智能制造和智能应用项目。产业涉及多个领域,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引领性、创新性、成长性突出,不仅延长壮大了崇州市主导产业的产业链,也必将为丰富完善成都市产业生态圈贡献积极力量。

其中,在大数据产业领域,崇州将与新经济500强企业府葆控股集团联手打造数据产业发展项目,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产业服务、产业载体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与新经济500强企业慧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打造成都大数据产业人才的培育基地。

在康养旅游、天府旅游产业方面,除多个田园综合体项目之外,崇州还将打造途牛康养旅游项目,并与川商投集团就崇州现代农业和公园城市智慧文体旅产业方面的合作签署了投资协议。

在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建设中,崇州成功引入阿里云计算、三维家信息科技等优质资源,共同建设“工业物联网平台”、“泛家居生态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运营中心和实训基地,为崇州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奠定良好基础。同时,深化与丽维家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联手推进丽维家“互联网+供应链”家具产业平台建设,形成集原材料集中采购供应、供应链金融服务、定制化家居设计和生产等为一体的“互联网+供应链”能力。同时,法国帕格玛软件有限公司大数据处理和VR智能家居设计中心也将落户崇州,使得“崇州制造”由生产向开发、设计、供应升级。

在优质粮油、现代农业产业方面,世界500强企业中化现代农业将在崇州布局订单提供、烘干仓储、技术托管等服务体系,打造崇州农业高端品牌,推动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崇州还将建设天府国际康旅培训综合体,形成康养培训、体验酒店、文创会展、产业研发的一体化产业服务能力。

丽维家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雷亮在线接受记者“云采访”时表示,作为丽维家整体产业生态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企业与崇州的合作保持了良好的推进态势。位列全国最大的板式家具生产基地,崇州整体产业生态圈、供应链拥有良好的基础,扶持政策与力度也非常有利于企业的发展。下一步,丽维家将围绕“互联网+供应链”体系,在崇州加大“云仓”规模,覆盖原材料供应、智能制造、分布式生产、线上销售平台等全产业生态领域。此次参与“云签约”,也代表着企业对在崇州的项目发展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崇州将坚持以最优良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为所有投资者搭建创业的舞台,提供发展的机遇,创造成长的空间。政企合作,一起按下发展“快捷键”、跑出产业“加速度”,全力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