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加速跑”

2020-03-06 16:3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记者陈昊)3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该区呈祥大道、港城大道等5个交通项目已全部复工,项目按照工期紧张有序地推进中。“目前,5个项目共计300名工人已全部返回,接下来,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高效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青白江区交通局建管科副科长杨渐有说。

呈祥大道:24小时机械不停“抢工期”

3月4日下午,在呈祥大道城厢段施工现场,大型吊车和挖土机正在有序施工,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十几名戴着口罩的工人身着反光衣,分布在各个作业面,进行路基填筑。

据中交四公局呈祥大道项目现场负责人汤强介绍,受疫情影响,工程曾面临人员返岗难、原料采购难等问题,为确保施工进度,他们也积极想办法,并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为工人们组织了返岗春风行动,通过专车接回了大部分工人,部分零散的施工人员,我们自发组织了私家车,点对点将其安全接回。”此外,项目通过多种渠道采购砂砾石,解决了原料问题,目前正加紧道路加强层的回填。“在人员能够流动的情况下,机械操作按照三班倒,保证24小时不停,争取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据了解,呈祥大道主要分祥福段和城厢段,其中祥福段已经基本完工,城厢段还有最后2公里,预计四月底完成加强层,五月底完成水稳层,到六月中旬沥青路面完成,剩余路灯、绿化等附属工程将在6月30日之前全部竣工。

港城大道:紧锣密鼓“加速度”收尾

在港城大道姚渡段西江河大桥施工现场,米白色的西江河大桥曲线优美,大桥两岸油菜花盛开,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清香。大桥下正在进行桥梁的基础保护工作,挖掘机运转不停,一辆货车穿梭其中运送石块,工人们分工明确,正在进行碎石的垫层摊铺。

“这里本来是河床,为了大桥施工改了河道。现在大桥修好了,河道还得改回来。”据中国五冶港城大道项目现场负责人廖渝介绍,“目前,港城大道的主线已经贯通,正在进行河道铺砌等收尾工作,主线工程以外的骑行绿道等附属工程预计在五月底全面完工。”

据了解,港城大道项目原计划于1月31日复工,受到疫情影响,推迟到2月15日复工。“现在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全力以赴,通过合理组织、多点同时作业等各项措施,确保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廖渝说。(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