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画助力·共抗疫情

2020-03-10 17:2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2020年伊始,由于一个“怪物”——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使这个假期与往不同,大家都闭不出门,但众多医护人员却逆行至前线,抗击病毒。

绵阳北川桂溪平安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为向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在他们美术任倩老师的在线指导下,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出了对一线英雄们的美好的祝福和期待。

瞧,有的同学画的是与病毒抗争的白衣天使,有的是冒着寒风坚守关卡的工作人员,还有科普手抄报,用着童真稚嫩的字迹向我们讲述如何防范病毒……

1年级1班罗浩天《三山压疫情》

1年级1班颜靖川《万众同心抗击病毒》

3年级3班林莘胜《武汉加油》

3年级3班王译《风雨同舟不离不弃》

5年级2班邓汐沫《身边的温暖》

5年级2班邓汐沫《预防新型病毒》

5年级2班王礼杨《白衣天使》

5年级2班王礼杨《科学防控新型病毒》

5年级2班张裕晴《与死神抗争》

5年级3班杨雨桐《最美逆行者》

6年级2班李生松《抗击病毒》

6年级2班谈如玉《众志成城抗击肺炎》

6年级3班刘青洁《科学防控致敬一线》

6年级2班李语璐《最美逆行者》

【平安和学校的故事】

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平安希望小学原为桂溪乡中心小学。

1997年10月,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成都分公司捐资20万元修建学校教学楼,学校更名为“北川县平安希望小学”。

2008年汶川地震后,中国平安集团捐资1690万元,政府投入1000多万元,总投资近3000万元进行学校灾后重建。

2009年5月11日,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及当时的平安形象大使刘翔以志愿者身份来到该校看望在板房中学习的孩子们。

2010年5月12日,新校园落成,占地面积25000平方米,新建校舍面积9735.4平方米,同时学校更名为“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平安希望小学”。

2012年,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首次启动支教行动。此后每一年,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都会招募选拔全国各地优秀志愿者为学校孩子带去爱与温暖。

2017年4月,中国平安为学校捐赠爱心图书角,愿孩子们徜徉知识的海洋。

······

多年来,平安一直关怀着学校的孩子们,学校和平安早已成为一家人——这就是平安和学校的故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