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到武汉“重灾区”救援,我不能告诉爸妈和女儿!

2020-03-11 08:1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刘江与文丽相识于大学校园,刘江学习临床医学,文丽学习护理专业,相互之间由于共同话题,让他们成为了恋人。两人大学毕业后又在同一家医院工作,刘江于2011年离开医院,加入四川平安人寿,2012年两人结婚,现在他们的女儿快6岁了。

作为华西第四医院的一名护士,文丽平时忙于工作,陪伴家人的时间较少,按照原本计划,今年的春节应该呆在家里,陪陪老公与女儿。

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破了她的计划,作为一名党员,文丽在医院发出号召后报名留守病房,做应急准备。

为了更好地处理工作,文丽与刘江商量后,将女儿送回了老家,每天留在病房做疫情期间病人的护理、消毒隔离等工作。

文丽与女儿

1月23-24日,文丽在医院的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值班,护理医院的第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患者,采集标本、病情观察、协助检查、安抚情绪紧张的病人;指导、协助工人做好隔离病房的消毒工作,一直留守到患者解除隔离方才离开。

2月1日,文丽报名参加医院组织的援助湖北医疗队,成为了华西第四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的志愿者。

2月2日,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1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鄂医疗队由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建为他们护航送行。

援鄂医疗队

文丽前去支援湖北时,刘江有过犹豫,毕竟谁也无法预料会有哪些风险,但他最终选择支持文丽。

出征前的送别

来到湖北武汉,文丽一行人经过简短的安顿与休息,参加完培训后便开始紧张地工作。

2月4日,文丽一行人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负责医院3号楼9层病区,参与重症以及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在疫情一线工作的文丽,每天上班前要穿防护服,每次穿防护服都要花上很长一段时间,这种衣服密不透风,数小时下来,医护人员已经被汗水打湿了。

刚到武汉时,文丽心中有些忐忑。很快,忙碌的工作让她没有太多时间去考虑其它事情,心情逐渐恢复平静。

身处一线的文丽

2月5日,文丽收到自己要值夜班的消息后,原本平静下来的心又紧张起来,此时此刻的她远离家人和朋友,陪伴她的只有已经安然入睡的患者。

病区患者的积极配合,病友间的相互照顾,这些让文丽轻松了许多。

2月21日,是华西第四医院医疗队支援一线的第20天,在大家的努力下,不断传来患者出院的好消息。

截至现在,文丽一行人负责的38个重症患者中,已经有6人出院。

文丽的爱人刘江,2011年离开医院入职四川平安人寿,现在是四川平安人寿一名理赔人员,他的工作主要是为客户提供理赔服务。

刘江服务客户

客户送锦旗

在文丽下班时间,刘江每天与妻子电话或者微信沟通,给妻子加油打气。

刘江与文丽日常交流

刘江与文丽,一个在疫情一线湖北武汉,一个在四川成都,虽然二者相隔千山万水,但是彼此的嘘寒问暖让他们的距离很近。

刘江说,每一个送亲人到湖北援助的医护人员家属,都要面临亲人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如果被感染了,能不能康复,能不能平安归来,这些都让人很担心。

所以从内心来说,这种同意和支持都很悲壮,因为职责和担当,暂时舍弃了小家的团圆。

在医院发出报名倡议后,他们用了一个小时来做决定,在这个关键时刻,为了这场战“疫”胜利,为了健康平安的生活。大家都做了最坏的打算,要付出最大的努力!

这次文丽去湖北武汉的事,他们没有告诉女儿和双方父母。

“妈妈,我的梦想是当一个小医生,你对我很好,我很喜欢你!”

刘江经常看女儿给妻子的这段话,看得他泪眼朦胧。

有些腼腆的他也想对妻子说:“老婆,距你奔赴武汉一线抗击疫情已半月有余了,这是我们结婚以来最长的一次分别。每次想起你,我都是百感交集,有担心、想念,也有感动和自豪。但我能做的,只有加油和祝福,祝福你和所有为我们负重前行的逆行者,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祝福武汉,祝福祖国,大爱无疆,好好活着,就是最美的人世间!”

为爱逆行,春天可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