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投放64.9万“医保贷” 助医药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3 08:1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受疫情的影响,李永良经营的药店鲜有顾客到访,这让李永良倍感焦虑,“出门的人少,买药的人更少,销售额大大缩水,但药店的支出一样没少,门店租金、员工工资、店面水电费等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让他的资金周转遇到了困难。

李永良的难题并非个例,为降低疫情对医药行业中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的影响,青白江区医保局近日主动与金融机构协调,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我们主动向金融机构提供定点医药机构与医保结算数据,协调驻区金融机构投放‘医保贷’,以此缓解定点医药机构资金压力。”青白江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通过这次医保贷申请的10万块钱已经到账了,解了燃眉之急。”李永良如释重负。

据了解,为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冲击,青白江区医保局积极协调中国农业银行成都青白江支行投放“医保贷”64.9万元,助力医药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