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松桃园里藏着卖兰草的“直播间”

2020-03-18 10:54:21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廖玉蓉

“我们今天做活动,大家要下单直接按1哦。”“这株春兰3苗,90块钱包邮。好的,已经有人拍下了。”日前,记者在柏合街道长松村水蜜桃基地的一处温室大棚里发现,这所名为“秦巴兰园”的兰草种植基地正采取直播带货的方式通过网络销售兰草。每天,有上百盆兰草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销售额达上万元。

端起一盆兰草对准手机直播镜头,用流利的普通话介绍兰草品种、成色、价格,吸引收看直播的爱好者们不断下单,是负责直播的“小姐姐”范君的主要工作。与网友们亲切互动,将每盆花的特点描绘得淋漓尽致,不断地卖出一盆又一盆兰草,范君直言,这项工作既有挑战性又很有趣。

这边网友在不断下单,另一边,范君的搭档王姣则在忙着为每株已销售的兰草做好标记,打印快递单,用水苔、旧报纸开始包装,两人的配合十分默契。一旁的桌子上,长条形的盒子码了几十只,待到下午直播结束后将统一拉往城区快递点发货。

“每天直播的销量起码上百单,加上淘宝的订单,每天都有一百多盆兰草从这里发出,销售额保守估计上万吧。”兰园的主人、来自巴中的贾德笑着告诉记者。去年10月,种植兰草多年的贾德来到长松村,与合作社达成协议,租用水蜜桃基地的温室大棚培植兰草。如今,这里已有约2万盆、10万株兰草,品种包括春兰、春剑、蕙兰等多个品种,价格从几十到几百、上千一盆不等。

贾德告诉记者,直播和淘宝销售是目前兰园的主要销售方式,自产自销既能为消费者降低成本,也能让自己的销路更广。

不仅仅是兰草种植园,贾德还将合作社暂时闲置的一所空房子租了下来,正加紧装修打造成一个书画、兰草展厅,将两种极具中国韵味的事物联系起来,架起书画文化与兰文化相融的桥梁,为水蜜桃基地带来更多的文化味道。

“我们的直播带货平台越加成熟,今年夏天可以把长松的水蜜桃一起销售了。”贾德笑着表示,融入桃乡、融入这片水蜜桃基地,他还将探索更多的途径和方式,让自己的兰园在这方水土蓬勃发展。

龙泉驿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廖玉蓉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