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2亿 成都城北新地标“新北108”开建

2020-04-07 07:5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新北108项目效果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从熙悦广场到青龙广场、从大陆·潮里到新北108,随着城北的快速发展,一个环成都动物园的特色商圈正在快速形成。虽然受疫情影响,成都动物园实施了限流开放,但周边很多建设工程项目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繁忙景象。

走进成华区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在成都动物园周边看到3个体量超过10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已恢复营业,新北108、大陆·潮里等多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复工,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让成都动物园片区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当前,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正高水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题消费目的地,环成都动物园特色商圈形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文旅商业态,提升片区形象。”成华区新北天地商旅促进中心主任谭开德表示。

“新北108”项目占地108亩

将成为城北商旅新地标

在紧临动物园公交场站的新北108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众多工人头戴安全帽,正在紧张的施工忙碌中。和以往不同的是,工人们除了佩戴安全帽以外,还佩戴了口罩,旁边的横幅时刻提醒着我们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现场施工人员已达到800多人,目前我们主要是进行地下部分的基坑作业。”现场管理负责人告诉记者,最先开建的包括面积近8000平方米的公建配套设施,设计有农贸市场、健身房等公共服务功能。

新北108综合体项目位于中环路昭觉寺横路与蓉都大道(川陕路)交汇处,项目占地108亩,总建筑面积约31.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2亿元。该项目将引入并运用文创级旅居产业,打造文创、娱乐产业生态圈并投资拓展文娱Mall及文创街区、持续引入国际顶级文娱IP投资、代理等业务。建成后,将成为集特色文创街区、精品办公、经典商贸及旅居产业为一体的城北商旅新地标。

在谈到为何会把金地集团全国文旅总部项目放在成华区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时,金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地文旅的优势与成华区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目标十分契合,在成华更能感受到“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味道,从城市的长远发展考虑,这里有成都动物园等文旅资源优势。“这个项目位于两条城市干道交汇处,地理优势很明显,因此决定将全国文化旅游总部落户新北108,目前我们已在这里注册了注册资金达1.5亿元的金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过去这里曾是四川省汽车检测园,新北108已被列为成都市重点项目,这个项目建后环成都动物园的特色商圈就基本成型了。”谭开德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该项目施工节点有一定延迟,但是总体竣工时间并未受到影响。管委会与青龙街道共同组建项目服务专班,并与金地商置成都分公司就“新北108” 项目的疫情防控、项目管理等达成共识,明确了以企业为主体,服务专班无缝补位的管理方式,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齐抓共防,做到“传达、摸排、共治”。据悉,该项目预计2022年正式投入运营。

▲环成都动物园特色商圈示意图

动物园周边商气日渐浓厚

特色商圈总面积将超40万平方米

“为适应游客的快速增长,缓解川陕路动物园门口的交通拥堵,动物园已在临近东紫路一侧增设了东大门,这也为打造环成都动物园特色商圈创造了条件。”谭开德表示,随着紧临成都动物园的熙悦广场、青龙广场、泛悦城市广场等商业建筑相继投入运营,华润万家超市、永辉超市等大型零售商的入驻,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核心区的商业氛围越来越浓,消费场景和业态也越来越丰富,届时将在成都动物园周围形成一个建设总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的特色商圈。

而与新北108项目一街之隔的大陆·潮里项目将引进城北第一座五星级酒店而备受外界关注,这也将改写动物园片区没有五星级酒店的历史。该项目规划打造城市秀场、特色商业街区、高端住宅、精品公寓、国际品牌精选服务酒店于一体的城市特色商业综合体。不远处的泛悦城市广场中的写字楼和购物中心预计将在今年12月底投入运营。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使城北区域业态更加丰富,进一步改善城北区域的城市品质。

“目前动物园东门外一条连接东紫路至成绵高架底层的道路在在建中,在新北108项目周边还规划了4条新建道路,动物园周围路网形成后,将大大提升车辆通行能力。”谭开德表示,目前片区周边既有北新干线、蓉都大道、三环路、中环路、熊猫大道等“三横三纵”公路主干道,也有已建成的地铁3号线、7号线等轨道交通,后期还规划有9号线、16号线等,交通的便利度非常高。随着周边交通和综合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将为该片区发展提供更强支撑、注入更多活力。

(图片由成华区委外宣办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