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批38家瞪羚企业名单出炉

2020-04-10 10:28:24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周亚

本报讯(记者周亚)4月3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度第一批38家瞪羚企业备案名单,这是我省首次开展瞪羚企业备案。在首批名单中,我区企业——成都美奢锐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上榜。

“瞪羚企业”是指像瞪羚一样,进入高速成长期、具有跳跃发展态势的企业。它们通常具备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等特征,被普遍认为有发展为“独角兽”的潜质。据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瞪羚企业的认定目前全国还没有统一标准。根据《四川省瞪羚企业培育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2)》,要成为四川省瞪羚企业,至少要满足以下条件:“年龄”,企业注册成立3年及以上,且不超过10年;“职业”,主业应属于国家和我省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新经济和新兴产业、“5+1”产业领域方向;“硬指标”,要满足相应的成长性指标(近3年总收入和净利润保持正增长,且根据企业规模达到对应的增速标准)、创新能力指标(近3年平均研发投入强度不低于5%等)。

据了解,入选瞪羚的企业将获得80万元定向科研项目资金,并在融资方面获得支持,包括组织和金融机构对接、优先推荐上科创板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