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甜”枇杷上市 有望大面积试种

2020-05-15 09:32:57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廖玉蓉

“五月枇杷黄似橘。”夏初时节,正是枇杷大量成熟的季节。这时,在成都蔷果园艺有限公司的基地里,有着“最甜”枇杷美誉的白肉枇杷也迎来了成熟季。

5月13日一早,记者在蔷果园艺的枇杷栽培区见到,在阳光照射下,一串串白里泛黄的枇杷挂满枝头,还伴随着一股浓郁的果香扑鼻而来。枇杷栽培区负责人毛春友正在和几名工人一起把刚刚摘下来的白肉枇杷打包装盒,对于这批果子,他赞不绝口,“这个枇杷风味纯甜带香,糖分含量比较高,在市场上是很受欢迎。”

据了解,白肉枇杷具有皮和肉均为白色、口感细嫩化渣、果香味浓等特点,可溶性固形物达到21%,抗药性较强。不过,由于今年天气干燥,日照较强等原因,白肉枇杷的产量较往年偏低,部分果肉表皮受到了损害。针对这种情况,基地技术人员计划采取分层栽培和加装大棚的方式来提升枇杷的品质。

成都蔷果园艺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付刚介绍,白肉枇杷是该基地历经多年选育、培养出的枇杷新品,有贵妃、新白8号、宁海白等品种,大都是中晚熟品种。当前还处于小试、中试阶段,种源稀少,目前全省都还未规模化栽培。下一步,该公司将帮助我区对枇杷产业进行提档升级,将在区内选择一定区域推广种植白肉枇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