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发布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需求清单

2020-05-29 16:5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29)日记者获悉,在崇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主办的2020·成都市·崇州市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崇州发布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产业需求清单,主动释放可用资源要素,让企业精准掌握崇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机会、参与到崇州大数据产业的共建共享中来。

“数据何以成为生产要素”“劳动力数据化有哪些价值举例”,推介会上,着重对崇州成都智能应用产业功能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和需求方向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以《大数据赋能传统产业》为题进行产业趋势解读。崇州市天然气公司、掌上明珠家具、康泰塑胶等8家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产业,围绕“大数据与企业发展融合”“大数据驱动产业互联”“数据共享与开放”等问题展开主题演讲,与参会企业共同探讨大数据在传统产业的实际应用,并对崇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2013年,崇州市作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率先探索智慧城市应用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一体两面的发展路径。目前已经入驻中兴智慧IDC项目、哈工机器人产业园,研发并投入运营成都市综合行政执法智慧服务平台、信用崇州平台、扬尘治理大数据协同管理系统。

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链上,崇州重点发展数据、连接、应用技术平台、智能机器人、场景应用等。如今,崇州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6.9万平方米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主要用于企业孵化、数据集成和产品研发等。

记者了解到,此次推介会还发布了崇州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产业需求清单,包括基础层上的大数据采集、存储、加工、分析交易的企业,技术层上的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等技术研发团队,应用层上的,结合智慧城市建设的行业应用领域企业和智能机器人企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崇州将紧紧围绕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重点针对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创新创业活跃度、人才流动便利度、国际化环境等与营商环境密切相关的28个重要方面,制定优化提升举措,推动市场主体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减跑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和各种不合理门槛限制,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图由崇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