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夜经济亮起来

2020-06-10 14:33:01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

  冰粉、小龙虾、烧烤、夜啤酒……最近,我区各夜市成了许多市民津津乐道的地方,前去夜市吃夜宵的人更是络绎不绝,昔日的夜市烟火气正在恢复,甚至更甚。品美食、赏夜景、逛地摊,市民们在光影斑驳的霓虹灯下嬉笑游玩、拍照打卡,火起来的夜经济正在带动着传统商圈快速复苏。

  驿都汇“云朵夜市”是我区众多夜市中的一个,集合了甜品冷饮、简餐快餐、特色小吃等多种业态,并随着商贩的不断增加而扩充。新的流量方式、新的打卡圣地、新的销售方式、新的互动形式,每一位来到这里的消费者不仅感受到了吃喝玩乐新体验,而且找到了美好生活的新灵感。

  据了解,4月初,省商务厅印发《关于做好激发消费潜力稳定经济增长的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鼓励开展夜间餐饮、娱乐、购物等消费活动,以提升夜经济活跃度,进而激发经济增长。鼓励和支持夜间经济发展,打造夜间经济点位是龙泉驿区贯彻上级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区两会关于大力发展假日经济、夜间经济等新兴消费业态的有力举措。“驿都汇‘云朵夜市’就是在此基础上诞生的。”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朵夜市”致力于改善夜市零散、规模小、随意性强、缺乏品牌等现状,是在深入了解周边及广大市民需求,将夜市形象、摊位造型、推广策略进行整体规划完善后,通过品质提升、精品引入以及特色活动来丰富的夜间经济。“云朵夜市”为龙泉驿夜空增添了一抹亮色,为龙泉驿新生活方式注入了动力。

  据悉,接下来,龙泉驿区商务局还将会同区城管局等部门,坚持企业主体、政府支持的原则,在万达广场、吾悦广场等外围推进“龙泉雅集”夜间经济示范点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