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院车联网创新中心落户成都经开区

2020-06-12 10:38:35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周亚

本报讯(记者周亚)昨日,记者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汽车产业处获悉,信通院车联网创新中心(成都)有限公司日前正式在成都经开区注册成立。

中国信通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单位,在我国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等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和测试认证等方面发挥了有力支撑,为我国车联网产业跨越式发展和创新壮大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此次落户成都经开区的创新中心是中国信通院在我国西南地区的重点分支机构,也是全国范围内唯一的车联网领域创新中心,将建设“四大中心”(技术和标准研究中心、数据研究中心、创新研究中心、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研究中心)、“两大实验室”(检验测试和认证实验室、信息安全实验室),搭建产业孵化与发展平台,培养咨询与标准化专家团队,形成车联网领域技术标准制定、产品试验检测的核心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