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项目招引 300余人集中“上岗”培训

2020-07-08 14:50:59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

  不惧烈日,奋进不止,在全区各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一辆辆大型工程机械来回奔走,一座座塔吊高耸入云。一个个招商项目从“蓝图”变为“施工图”,其背后离不开全区招商战线的共同努力。

  前不久,市委市政府提出,集中精力开展为期3个月的项目招引,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和政务提能增效。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7月4至5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产业化项目招引攻坚行动”专题培训暨动员大会举行,标志着我区项目招攻坚行动正式启动,全面掀起项目引攻坚新高潮。

  来自全区各部门、各街镇和区属国有企业的300余名产业化项目招引攻坚行动参与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练好“内功"

  学习新知识适应招商新形势

  这是一次及时必要的集中培训,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招商引资再动员。

  招商引资的概念是什么?新形势下我区招商引资工作该如何思考?区汽车局有关负责人在培训课上表示,龙泉驿汽车产业具有较好基础,整车制造工艺先进,自动化程度高,可借助高效的现代化制造设备和工艺,打造工业旅游,不仅能催生汽车文化旅游的发展,获得经济效益,还能实现汽车产业的宣传和推广。

  “招商引资要‘走一步看三步’,把‘招-建-运-服’结合起来考虑;要从政府运营与企业经营两个角度思考问题,寻求政府与企业的最大公约数;要用专业化的工作水平和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赢得投资者……”培训期间,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围绕“招商引资角度再认识”进行了专题分享。

  ……

  记者了解到,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对本次培训进行了精心谋划。在内容设置方面既有全区工业基础的讲解,也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概况介绍,更有招商引资做法经验的交流和讨论。在讲授人员方面,特别邀请了龙泉驿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汽车局以及高新区电子信息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这些专家型干部长期从事产业规划、项目管理和招商引资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素养、极高的专业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向全体参训人员讲清楚经济形势、工作要求、工作方式和具体实操办法,切实加强他们在项目洽谈、财税政策、土地要素、商务礼仪、投资环境推介及城市营销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凝聚抓招商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凝聚共识

  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

  两天的学习,六场明思路、提能力的辅导报告,让学员们很好地明白了在重大历史机遇面前招商引资工作怎么干的问题。

  “在疫情期间举行这样的线下培训,学习机会难得。”成都中法生态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项目落地中的困难与挑战,针对性地设计培训课程,非常有意义,也让大家的招商热情进一步“升温”。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中法生态园将遵循“人城产”发展逻辑,以“功能复合、职住平衡、服务完善、生态宜居”为导向,围绕数字视听文创、“服务+”、“体育+”、“生态+”等重点产业方向,大力促进园区产业发展;以国际合作为重点,招引赛事、商务、汽车等国际合作产业项目,以及医院、学校等国际化功能配套项目。

  据了解,为推动我区高能级重大项目招引工作取得新突破、汽车产业补链强链固链取得新成效,加快建设产业生态圈,增强城市发展的硬核支撑力和经济恢复的内生驱动力,全面实现“六稳”目标、落实“六保”措施,全区将于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产业化项目招引攻坚行动。

  “攻坚行动期间,我区将重点围绕五大常规工作和六大专项行动,全面调动全区力量资源,主动作为、创新方式、集中攻坚,推进一批高能级产业化项目签约落地,全力打好打赢产业链、供应链建设的重大项目招引攻坚行动。”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说,六大专项行动包括精准走访重点目标企业、健全完善招商网络体系、包装策划产业化项目、集中攻坚项目签约注册、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开工、提升改善投资营商环境。

  经过专题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信心满怀。全体学员达成共识——将拿出新时期干部的拼劲、闯劲和韧劲,以更加“精准、精细、精益”的工作方式,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