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书记当主播 短视频为水蜜桃带货

2020-07-13 11:22:02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刘佳

  “又是一年收获季,各路仙桃来相聚……欢迎大家来品尝,现场采摘福利多!”7月是水蜜桃的丰收季节,最近几天,同安街道拍摄的一个短视频刷爆了朋友圈。视频里,粉色的桃子挂在枝头,10几个人忙碌在地头,一边采摘蜜桃,一边邀约大家品尝。

  在这段视频中,领头的便是本次短视频拍摄的发起者——肖应。在屏幕里他是“主演”,而在现实中,他是一名基层干部——同安街道党工委书记。该视频正是由肖应发起制作的,出镜的都是机关工作人员,不仅如此,他还亲自上阵客串起了果农,目的就是为了给辖区的水蜜桃“带货”,帮助果农将优质的水蜜桃推销出去。

  同安街道种植水蜜桃7500亩,总产量达到8600吨,这里的水蜜桃品种繁多,有春密、红玉、白凤、皮球桃、京艳、晚湖景等10几种,而且水蜜桃个大色鲜味甜,品质极高,往年并不愁销。但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水蜜桃的销售受到影响,桃子是搁不得的水果之一,眼看着挂在树上红彤彤的桃子卖不出去,这可怎么办呢?

  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影响和改变了农产品销售领域的运行模式。在全国各地,田间地头变成直播间,众多市长、县长、乡镇长纷纷化身主播现场带货。4月20日,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的直播平台前,点赞当地特产柞水木耳,成了“最强带货员”。他强调,电商不仅可以帮助群众脱贫,而且还能助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

  总书记的话言犹在耳,激励着肖应学习运用短视频直播新手段,为同安街道水蜜桃“代言”。从街道书记到“演员”,这样的角色转变,肖应坦言,一开始自己也无所适从。

  短视频直播是新生事物,作为机关干部的肖应,与短视频的接触并不多,肖应表示虽然自己偶尔会关注短视频,但都是在屏幕前方,对镜头后的录制工作了解不深不透,尤其作为街道书记,日常工作十分忙碌,没有过多的时间琢磨和研究,这些都给录制短视频带货增加了难度。

  为此,肖应带领街道工作人员,反复研究剧本,对自己在镜头前的每一个动作都认真推敲。视频拍摄当天,他还当起了“参谋”,指导摄影师寻找最佳的拍摄角度,力争把水蜜桃以最好的状态呈现。

  “拍摄选址很重要,不能在办公室就把视频拍了,要深入到桃林处采摘蜜桃,让大家身临其景感受蜜桃的新鲜度。”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肖应想了很多法子,最终视频成功制作,一经发出,便引起了热议,“这几天到我们村上买桃的比往常多了不少!”同安街道红旗村村民陈西荣告诉记者。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拓宽销售渠道显得尤为重要,网红直播带货、短视频引流已经成为重要销售模式。”我们拍摄短视频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自身行动,示范带动更多村干部、党员群众学习参与网络直播销售,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据肖应介绍,目前水蜜桃正是味美的时候,同安街道也推出了系列线上线下的优惠活动,他欢迎大家到同安街道品桃。

  福礼一:留言点赞送福礼1、在文末留言区留言。2、留言点赞时间为:从该文章发布之时起,至7月15日17点截止。3、在活动截止时间,将选取留言点赞数前80名的用户赠送福利。(1)每人可获得“晚湖景”水蜜桃精美礼品盒一份;

  (2)花费9.9元即可获得价值200元的优质“晚湖景”水蜜桃。

  4、福利领取方式和时间:获得福利的用户可在17日至19日(9:00-17:00)到红旗村村委会(联系人:陈庆美19983519116)领取,或到农户果园现场采摘,感受天然氧吧,体验郊游的乐趣,享受劳动的果实。

  福礼二:集赞送福礼

  分享链接至朋友圈,集齐38个赞,17日至19日到红旗村成都金万土地股份合作社(联系人:陈庆美19983519116)购买水蜜桃,即可享受8.8折优惠(以朋友圈集赞截图为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