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特色产业资源摸准产业扶贫新路子

2020-07-15 14:16:01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熊正茂彭体

本报讯(记者熊正茂彭体)7月9日,区委统战部、区援藏办一行赴甘孜县调研指导对口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我区援藏干部人才,给他们送去生活物资。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泉驿援藏项目甘孜县敬老院、南多乡卓依老电站藏家乐、来马镇旅游服务站、夺多乡扶智扶志技能培训中心实地走访。

据了解,龙泉驿区从2017年开始每年援助50万元帮扶资金,对甘孜县中心敬老院和达通玛片区农村敬老院老人的基本生活物资给予补贴,今年将援助帮扶资金提升到60万,有效解决老人们的吃穿问题,提升孤寡老人的生活质量。

此外,龙泉驿区把丰富旅游消费场景作为推动甘孜县全域旅游发展的着力点,围绕“旅游+扶贫”,带动旅游消费扶贫、旅游就业扶贫,2019年在南多乡卓依老电站藏家乐投入45万、来马镇投入45万,建成两个乡村旅游示范点,有效辐射带动南多乡、来马镇近200人脱贫致富,扶贫效果显著。

甘孜县夺多乡交通闭塞,严重制约经济发展,为切实解决劳动力技能少、就业难等问题,在龙泉驿区援藏工作队积极协调下,区人武部与夺多乡结成帮扶对子,先后投入70万元,助力夺多乡建立扶智扶志技能培训中心,助推夺多乡加大对贫困户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他们的”造血”功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关键举措。”区委统战部、区援藏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泉驿将依托甘孜县特色产业资源,摸准产业扶贫新路子,因地制宜加快产业发展步伐,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保障,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来到来马镇、四通达乡和甘孜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龙泉驿区选派的驻村队员、挂职的医卫人才,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牢记使命重托,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为甘孜县脱贫奔康贡献龙泉驿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