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位出道龙泉驿水蜜桃风靡羊城

2020-07-20 10:00:43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杨云华

  本报讯(记者杨云华)7月18日,由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与龙泉驿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龙泉驿区商务局、龙泉驿区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20“川货出川·走进华南”启动仪式暨“成都造·中国行”龙泉驿水蜜桃与旅游资源推介活动在广州举行,旨在打响四川品牌,通过农业、生态、文旅产业合力促进四川经济发展,助力四川乡村振兴和产业升级。

  双城记:“川货”正式在广州登台

  成都与广州,都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地理位置上虽然相距两千公里,但长久以来两座城市情同手足、交往密切。

  启动仪式于当天下午正式拉开帷幕。主办方首先对本次活动的明星产品——龙泉驿水蜜桃进行了推介。现场嘉宾通过宣传片,多角度地认识了龙泉驿、龙泉驿水蜜桃,无不被龙泉山静谧安详的生活方式深深吸引。

  活动中,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的相关领导走上台,为龙泉驿水蜜桃打“call”,开启此次2020“川货出川·走进华南”活动。这也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的川货走进华南市场,成都与广州将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

  当天,通过川粤两地政府搭台、商会的推动以及企业之间的洽谈,成都与广州两地的企业就龙泉驿水蜜桃渠道开拓、龙泉驿旅游资源合作开发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进行签约。

  走出去:进击的水蜜桃奔向沿海

  作为本次活动C位出道的首发产品,龙泉驿水蜜桃可谓赚足了眼球。在水蜜桃品鉴区,前来一窥龙泉驿水蜜桃究竟的人数不胜数,大家纷纷称赞果大、色艳、汁多、味甜。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龙泉驿水蜜桃,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对龙泉驿水蜜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展示。龙泉驿拥有400多年水蜜桃种植历史,是全国三大水蜜桃生产基地之一,被称为“中国水蜜桃之乡”,而龙泉驿水蜜桃因为优良的品质和外观素有“天下第一桃”之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有意把龙泉驿水蜜桃打造成龙泉驿首席网红川货,进一步提升华南市场对龙泉驿水蜜桃的品牌认可度,借此打造一流农特产品川货品牌,助力龙泉驿农特产品开拓华南市场,拓宽销路,让“龙泉造”产品切实地走出去。

  引进来:龙泉驿文旅山中静候旅客

  龙泉驿水蜜桃在广州亮相之后,频频获赞,而对于孕育水蜜桃的这片土地,也成功激起了现场嘉宾的好奇心,成为大家急迫想一睹芳容的神秘之地。

  活动现场,大家观看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宣传片。接受采访的嘉宾均表示,仿佛身临其境地走进“世界级品质的城市绿心,国际化的城市会客厅”一般,在西部第一客家古镇洛带、“四季花不断、八节佳果香”的桃花故里、绿水环绕的龙泉湖和青龙湖以及历史悠久的石经寺和蜀王陵等风景名胜的流转变化中,享受了一段恣意盎然的时光。

  “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让广州市民更加直观地感受龙泉驿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同时展现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和生活方式,吸引大家到成都、到龙泉驿亲身感受宜居宜业、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和独特魅力。”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2018年以来,为推动更大规模“川货出川”的相关工作部署,四川省商务厅和成都市商务局分别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川货全国行”活动和“成都造·中国行”等品牌活动,让更多的川货、“成都造”走向全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