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扶贫故事:驻村扶贫队的小郎中

2020-07-23 16:2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道八有山又有水,不富道八富河北”,在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道八村,这个与河北省涞源县仅有一山之隔的小山村常常流传着这句谚语。

灵丘县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三区”,既是山区、老区,更是穷区,由于自然条件差、农业基础薄弱,多年来一直无法摘掉贫困帽,村民们日日夜夜盼着能走上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受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委派,分行6名干部员工分2个驻村工作队,深入到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上寨镇龙须台村、道八村开展为期2年的驻村帮扶工作。扶贫的2个行政村及管辖的4个自然村共有245户,总人口59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人口117人,低保户46户,五保户9户,分布在山区20公里内,沟壑纵横,山路曲折,交通极其不便,扶贫攻坚任务艰巨。

每晚在道八村村委会,总能看到许多村民围着中信银行太原分行驻村工作队的一名队员,在昏暗的灯光下密密麻麻堆叠着一堆资料,这些都是记录村民们的病症以及写好的药方。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