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工会与社会力量 两大公益组织深度合作为困难职工解困

2020-09-30 17:3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 王玥

9月29日,四川省总工会下属的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与成都市善道筹医疗救助中心签订《困难职工(农民工)社会化帮扶合作协议》。四川省总工会保障工作部副部长张骁,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耀军,民建成都市委一级调研员兼宣传处处长杨洁,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理事长邹游,成都市善道筹医疗救助中心理事长、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院长曾政光,民建成都市锦江区副主委、善道筹医疗救助中心副主任查勇出席会议,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副院长王炜、工会主席罗娟、护理部主任张丽华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邹游对基金会针对全省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总和解读。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作为四川省总工会主管、四川省民政厅批准、为困难职工提供帮扶的省级地方性公募基金,自2014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全省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开展学生助学、贫困帮扶、大病救助等公益活动,倡导工人阶级互助,构建和谐社会。

成都市善道筹医疗救助中心理事长曾政光,同时也是民建锦江区主委、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院长,医生的职业让他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贫困患者。也正是如此,在中共锦江区委统战部的指导支持下,由锦江民建发起,创办成都市善道筹医疗救助中心,从为贫困患者筹募救命资金到走进藏区推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

邹游理事长与曾政光理事长分别代表两大公益慈善机构在省总工会、中共锦江区委统战部、民建成都市委领导以及相关人员的见证下顺利完成签约建立长效的合作关系。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在未来,针对全省工人、农民工、环卫工人及子女等特殊群体在大病救助、助学、就业促进等方面将有更多社会力量为他们解困脱困贡献社会慈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