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欧洽会今日开幕 3个中欧区域合作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总投资达6.6亿元

2020-11-11 20:5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 王玥

11月11日,第十五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欧洽会”)在成都高新区中国—欧洲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欧洽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欧盟商会主办,成都市贸促会、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国际商会承办。大会以“开启中欧数字贸易新局面,共创中欧协同创新新格局”为主题,在为期两天的会期里将举办开幕式、中欧数字贸易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中欧投资便利化论坛、中欧5G技术与智慧城市发展论坛、第三届中欧国际会展业合作圆桌会、第二届中欧职业教育高峰对话、中欧企业项目配对洽谈会等活动。

自2006年落户成都以来,欧洽会已经成功举办十四届,累计参会欧方企业达4000余家,中方企业达7600余家,成功安排企业配对洽谈29000多场次,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3100多项,是成都市对欧开放合作的一张名片,在推动西部企业国际化以及促进国家和地区间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下午举行的中欧投资便利化论坛上,SynSense时识科技全球运营总部、法国优普集团中西部运营中心等3个中欧区域经济合作项目签约落户成都高新区,总投资达6.6亿元。据悉,SynSense时识科技创办于瑞士,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注于类脑芯片设计与开发的高科技公司,此次SynSense计划在成都高新区设立独立法人企业,投资运营SynSense全球总部,从事全球领先的神经形态智能芯片研发、生产与应用;法国优普集团中西部运营中心选址中国-欧洲中心,将提供全国首创“外籍人士医保账户活化”试点服务,设立国际医疗消费中心、开展长期照护保险综合援助服务等业务。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把握‘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机遇,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充分发挥中国—欧洲中心中欧合作平台的作用,鼓励和支持外商投资重点产业领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蓉欧双向投资贸易发展,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