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医疗生态加速场景拓展

2020-11-20 11:1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消息 11月17日,中国平安医疗生态圈首次体验分享会在上海举办,公司医疗板块主要成员携生态合作伙伴分享了平安医疗生态圈最新布局,探讨了医疗科技如何在问诊、治疗及医保精细化管理方面发挥最大效能。

这是继今年9月首次全面披露医疗生态圈战略后,中国平安持续推进医疗科技应用场景创新落地,本次分享会聚焦新近上线的三大应用场景,即平安好医生线上专科服务、平安智慧医疗“Askbob医生站”、平安医保科技“DRG综合管理平台”。

随着线上问诊习惯的养成,用户对于在线获取更高质量、更专业化医疗服务的需求日益迫切。为满足这一需求,平安好医生于日前正式推出首个互联网眼科专科中心,该中心汇聚了国内300位顶尖眼科专家。未来,平安好医生眼科专科中心将发挥互联网医疗优势,拓展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利用便携式医疗器械监测数据,运用智能转诊、分诊连接线下医疗机构,打通线上医保商保支付,辅以药品物流配送、连接线下超过1000家眼科诊所、眼镜店等健康服务机构,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健康服务闭环。

在分享会上,平安智慧城市智慧医疗事业部总经理谢震中介绍了平安智慧医疗最近推出的医生AI助手“AskBob医生站”。平安医保科技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杨伟栋表示,平安医保科技一直聚焦医保支付制度改革的重点领域,依托科技驱动、数据赋能、医疗生态、保险经验、金融服务五大优势打造“系统+服务+运营”的智慧医保一体化平台。以今年启动试运行的常州医保局DRG项目为例,经过模拟测算结果可以看到显著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