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签约 共同推进中国地震预警网建设

2020-11-24 10:0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 王玥

11月20日,中国地震局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下称“减灾所”)在北京举行地震预警座谈会,并就共同推进中国地震预警网建设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围绕共同建设中国地震预警“一张网”,共同打通地震预警“最后一公里”,联合开展新一代地震预警科技创新攻关等方面开展合作,发挥中国地震预警网的整体减灾效益。减灾所所长、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暾博士表示,减灾所将全力支持、服务中国地震预警体系建设,服务我国地震预警、灾害预警科技、应用、标准、政策、法规等全方位发展。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扎实做好“一张网”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地震预警行业发展,实现政企合作“双赢”。要加强技术创新,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大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力度和范围。要积极引导发挥社会力量共同建设科学有效的中国地震预警“一张网”。

王暾博士表示,期望地震预警领域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可以为其它自然灾害预警领域参考,期望更多的科研单位和企业参与到灾害预警事业中,共同推进灾害预警成为基本公共服务,提升我国灾害预警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