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生物产业链融合共建 成都高新区举办第七期生物产业投融资路演活动

2020-12-04 20:0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 王玥

12月3日,成都高新区2020年生物产业投融资路演活动Bio-Link第七期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举办,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生物产业链融合共建,为成渝两地优质生物医药企业与投融资机构搭建生物产业投融资路演平台。

本次活动首次进行“成渝连线互动”,采用“线下/线上路演+实时直播”的方式,连接来自成都、重庆两地的6个生物医药初创项目与专业投资机构、行业专家以线下点评和线上交流的方式进行互动。

此次活动是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投融资路演活动Bio-Link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现场,Bio-Link生物医药孵化器负责人就孵化器建设背景、营商环境等做作了推介。“Bio-Link生物医药孵化器位于国际生物城孵化园,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与世界500强赛默飞世尔科技合作共建创新实验室,为生物药、化学药的新药及首仿药研发创业团队提供共享检测平台,承接研发项目落地,服务创新团队建设,助力初创企业融资孵化”,该负责人表示。

“通过举办投融资路演活动,促进优质生物医药项目与投融资专家、行业专家资源的有效连接,推动高新区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路演环节,美械宝医美平台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江苏贝泰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迈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重庆塞领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厚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洋国际医疗管理有限公司6个项目充分展示了其创新技术及产品,与会专家围绕项目核心技术、团队支撑、开发计划、商业模式等方面开展点评交流。

生物医药是成都高新区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现已形成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较大的产业规模,区内聚集生物医药企业超过2900家,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超过20%。2020年,成都高新区获得国家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竞争力排名第3。

当前,成都高新区正以建设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示范基地为契机,着力打造“4链1社区1体系”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我们将全力为生物产业提供良好的要素保障和配套支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助力成都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为完善成都生物产业生态圈提供有力的支持。”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