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代码改变世界②|成都高新区医云科技研发副总裁王磊:用科技让慢病患者过上有品质的生活

2020-12-17 15:2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 王玥

2020年11月,《2020年度中国新经济独角兽TOP100》榜单发布,医联位列第59位。

医联于2014年安家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已是中国领先的慢病管理平台,致力于为广大慢病患者提供长期规范的专科慢病管理服务,用科技让慢病患者过上有品质的生活。

目前,医联平台上汇聚了全国超过80万实名认证医生和5万余名签约医生,覆盖了肝病、糖尿病、呼吸哮喘等多个慢病领域,为患者提供治疗建议、治疗效果评价、电子处方、用药指导、心理辅导、生活方式干预等一系列有效、低价、可及的院外慢病管理服务,从而使患者的疾病得到有效控制。

在医生端,医联提供了100多种基于AI及数据分析技术的患者管理工具,包含AI医助、智能审方系统、复诊用药提醒、智能随诊数据库等等,为医生提供了高效智能的慢病患者管理工具,每位医生最多可以服务2000位患者,提升了患者管理效率与质量。

在患者端,病人可在平台使用智能导诊、咨询专家、在线购药等功能,涵盖12大慢病领域,建立专业有效、规范智慧的慢病管理标准,提升患者信心。

如今我们处在一个数字化、智能化的世界,社会的运行离不开智能化软件,就也离不开这些软件的创造者。医云科技研发副总裁王磊在加入医联之前,曾在腾讯、携程、百度任职,加入医联后,从一名前端架构师做到了技术总监。“2016年,企鹅医生(现企鹅杏仁)成立后急需研发负责人,我又奔赴企鹅医生,负责过智慧设备业务。”

“现在,我带领着医联超200人的研发团队。写代码已不是我的主要工作了,我更多需要去做一个鞭策者与领航人,让优秀的人发挥才能,为业务的推动找到方法论,给团队树立短期、中期及长期目标,将大家凝聚在一起,规模化作战。”对于人们常说的程序员的中年危机,王磊认为除了要持续学习,在某些阶段,优秀的中年人爆发出的对某个事物的认知也是年轻人很难具备的——所谓能力的提升,很多时候是认知的升级,这就需要不断去经历、去学习、去感受。

“程序员的工作是最可能出现蝴蝶效应的,一个项目中写错一个代码,就有可能对企业造成非常严重的打击。此外,与程序员一同完成工作的,还有产品、设计、销售等团队。因此,如果说好的产品可以改变世界,我更愿意将这归功于整个团队。”据悉,作为成都独角兽企业之一,医联目前有超6000家合作药企/药店,超15000个药品SKU,改变了慢病就医在过去医生难以跟踪、患者就医麻烦的问题。

(天府软件园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