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代码改变世界④|成都高新区无糖信息何立人:身怀“绝世武功”向网络犯罪“开炮”

2020-12-21 16:1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 王玥

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网络传销、杀猪盘……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诈骗”也开始融入了一些新的技术手段,总让人防不胜防。

“向网络犯罪开炮!”一群优秀的白帽黑客站了出来,用手中的键盘,做起了网络安全的幕后英雄。

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无糖信息)是国内领先的反网络违法犯罪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反网络违法犯罪领域相关安全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发。目前已与190余家公安机关开展合作,项目涉及反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反制平台、反涉众型经济犯罪预警反制平台等相关自动化实战平台建设,其中反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反制平台已入选我国《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无糖信息为各地提供网络违法犯罪案件协查支撑服务,目前已累计提供案件支撑服务558起,相关案例成为公安部“净网2018”专项行动十大典型案例、公安部公安机关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典型案件。

公司核心技术团队——阿斯巴甜攻防实验室主要成员均为国内顶尖白帽子,组建于2007年,他们曾获得2016年“0CTF“国际信息安全技术挑战赛国内第一、全球第八(PKAV);2018年“WITAwards“互联网安全年度评选获得“年度安全团队”;2018年“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暨自主可控安全共测大赛第一名……

“互联网黑客技术是一把双刃剑,用的好,就是在为人民服务,若动了歪心思,就会给社会带来很大的危害。”阿斯巴甜攻防实验室负责人何立人是一个26岁的小伙,论起他的成长经历,也是充满了“奇幻”色彩。“1年级我就开始就去网吧打游戏,3年级时,网吧已经没有人能打过我了。”何立人的第一次“黑客”经历,就是躲在网管背后猜密码,猜中了就可以免费玩一场,“5年级时,我开始学习和了解黑客历史,开始真正进入这个领域,那时候父母不支持、周围的人也质疑,认为我这个烂成绩根本不可能当黑客。”

何立人用“痴癫”两个字来形容自己学习黑客技术时的状态,“16岁时我就去上海一家公司从事相关工作了,所以细算起来,我已经在这个行业工作10年了。随着近年来网络犯罪层出不穷,我们几个小伙伴便决定用所学技术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说实话,用我们所掌握的技术来对付这些网络诈骗团伙,就像是用高射炮打蚊子。”

“我们身怀‘绝世武功’,更有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我们以反网络犯罪为使命,用精湛的网络攻防技术对抗网络犯罪,用实际行动展示互联网安全技术领先人才的社会担当。”何立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