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到通书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2020-12-30 15:4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12月25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沈强一行到四川省宜宾市高县来复镇通书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暨2020年年终慰问活动。高县检察局局长朱戈、高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周强、来复镇党委书记涂冬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中信银行曾经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严小丽家,询问严家老人家庭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子女就业和现有困难等情况。随后,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一行参观了中信银行帮扶建设的艾佳养鸡场。通过进鸡棚、看监控、问情况、听介绍实地了解鸡场的生产经营状况后,沈强行长鼓励农户和基层干部学用互联网“带货”、突出专业合作社“带动”、发挥能人引领“带富”。他强调,要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化、规模化发展,让通书村特色农产品的品质更好、品牌更响、销路更广。

座谈会上,中信银行成都分行驻村第一书记赵霜就通书村整体发展情况作了工作汇报。来复镇党委书记涂冬围绕通书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方面进行介绍,同时回顾了中信银行多年来的扶贫点滴和三任驻村书记的辛勤付出。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周强详细汇报了高县扶贫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强调要加强乡村群众思想转变工作。

最后,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现场与通书村集体公司签订2021年元旦节“以购代捐”集中采购通书村农产品协议,采购金额为39.42万元。随后,沈强代表中信银行将20万元捐款支票交到了通书村支部书记何勋的手中,专项用于通书村联户路基础设施建设的改建强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