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列中欧长虹专列发车,从成都直达德国杜伊斯堡

2021-01-06 14:0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朱雪黎

继1月1日长虹智能家电“搭乘”首列中欧班列(成渝)驶向波兰罗兹后,1月6日上午,满载41节车厢“四川造”美菱冰箱的中欧长虹专列驶出成都国际铁路港中心站,预计1月24日抵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是中欧班列(成渝)合作共建后驶出的首列中欧长虹专列。

“欧洲是长虹海外市场的核心。‘四川造’十多天就能直达欧洲沿线各国,这将进一步加速我们拓展欧洲市场。” 长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长虹产品从广东出海,走海运,运达布拉格需45天以上,如今从成都“搭乘”中欧班列13天即可直达布拉格,更好满足市场和生产需求,大幅提高响应效率。在他看来,中欧班列(成渝)将有利于保障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好发挥国际枢纽通道的规模效应和对产业、贸易的集成带动效应,推动成渝两地从内陆腹地向门户枢纽和开放高地加快转变。

此外,中欧班列(成渝)搭建的物流大通道也将进一步巩固长虹全球供应链体系,以前欧洲销售的产品主要是中国沿海产业链生产,随着中欧班列的开启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提速,未来长虹也将会利用成渝的供应链,销售欧洲市场、服务欧洲制造。

该负责人透露,未来,长虹的彩电屏、电路板、物联网模块、连接器等散件,也将通过中欧班列15天直达捷克布拉格,四川“物料仓库”及时满足长虹捷克生产基地的生产需要,为快速拓展欧洲市场提供可靠的供应链保障。同时,长虹整合欧洲资源,开展物流服务平台建设,将欧洲的汽车等零部件通过中欧班列运回成都陆路口,服务沃尔沃等厂商的整车生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