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金科入选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

2021-01-19 10:2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1月18日,“2020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评选榜单”在北京揭晓,成都高新区企业新希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金科”)凭借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可持续的商业愿景及创新业务能力入选50强榜单。

同时上榜的还有微众银行、建信金融科技、金融壹账通、商汤、旷视等企业。

作为享誉全球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毕马威每次报告及榜单的发布都能引发业内的极大关注,代表着行业领域未来发展的航向和前景。在金融科技领域,“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评选榜单”因其评价标准之高、甄选过程之严,备受业界关注。

本次榜单评选历经报名、信息收集、企业走访、评委会研讨、内外部评委投票和榜单确定等环节,由具备行业、科研、院校和法律背景的数位外部专家及数十位毕马威全球及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伙人代表甄选而出。

上榜企业新希望金科成立于2018年。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明星企业,公司重点聚焦中小银行数字化能力建设,基于人(客户)、货(资金)、场(场景)三大要素,围绕数字化转型难题,用科技赋能业务创新,帮助银行构筑完善的“客户体验、产品运营、自主风控、信息互联”四大能力象限,利用多种新技术,在信贷3.0时代,引爆银行智慧零售业务全栈式增长,并打通可持续自我进化的闭环。

“目前,银行业金融科技布局已经从单点模块建设转入全栈重构的新航道,市场环境、监管要求、用户需求、业务诉求都已发生结构性变化,打造数字化的智慧零售核心增长极需要用全局业务的思维破题,用科技侧变革做支撑。”新希望金科副总裁周旭强介绍,公司打造了一套高弹性可扩展的数字零售解决方案,此前曾凭借亮眼的市场表现、领先的技术创新和客户的积极反馈入选国际著名咨询机构IDC颁发的中国Fintech50强。

作为领先的金融科技服务供应商,新希望金科高度集成先进的AI能力,开发了一系列标准化的产品系统,包括互联网核心系统、在线反欺诈系统、模型计算系统等15套系统。这些系统基于微服务架构开发,具有低耦合、高内聚、强扩展的特性,而且具有快速交付的能力。银行可以将这些系统高效应用于零售业务,根据自身业务需要,形成自己的整装零售生产力。

据悉,新希望金科成立仅两年多时间,就已帮助众多的中小银行以及村镇银行实现了零售数字化转型,公司人数也由成立之初的30人扩展到目前近400人。

作为全国首批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地区,成都高新区正加快建设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聚焦金融科技,培育产业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新希望金科正是该领域的代表性企业。

公司所在的科技金融大厦主要聚集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构建产业生态圈。除了新希望金科,这里还吸引了复星保德信、新腾数致、趣链科技、北京银联、天空卫士等知名金融科技企业与机构入驻,入驻率超98%。其中,盈创星空金融科技孵化器平均空间入驻率达97.5%,入驻企业累计获得融资超过4.6亿,总体产值超1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