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开门红!14个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总投资277亿元

2021-01-28 18:1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成都高新区重大项目迎来“开门红”。1月28日,14个项目集中签约落地成都高新区,总投资达277亿元,涉及数字生态、芯片设计封装、装备研发制造、医药研发、智能诊疗、5G通信、高端光学等领域。

签约仪式现场

其中,阿里巴巴宣布拟新增投资15亿美元,建设数字科技生态基地。此次签约落地的14个项目,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龙头项目,有助于提升区域产业能级。

签约仪式现场

汇顶科技西部研发及生态总部、利普芯微电子集成电路研发中心及区域总部、四川六九一二科技公司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中心、辰创科技成都智能雷达研发及生产基地、欧瑞特光电科技高端光学加工检测设备生产及总部基地,等电子信息及先进制造业项目,是先进制造业细分领域“专精特新”的“隐形冠军”。

安恒信息西部总部项目、鼎桥通信5G行业终端与应用创新中心、海创药业研发生产基地、新加坡科创中心、芸豆科技大健康智能商业平台、银河天际超级Wi-Fi技术研究院等新经济及医药健康产业项目,是新经济领域科技创新趋势和商业形态的引领者。

>>>项目点击

  • 汇顶科技

基于芯片设计和软件开发的整体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主要面向智能终端、物联网及汽车电子领域提供领先的半导体软硬件解决方案。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广泛应用于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服务全球数亿人群,是安卓阵营应用最广的生物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

  • 海创药业

致力于创新药研究及产业化的本土企业,现有8大自主创新品种,其治疗前列腺癌的一类新药,是西南地区首个进行全球多中心III期临床研究的品种,该公司拟投资10亿元,建设海创药业研发生产基地,将专注于癌症、代谢性疾病创新药研发及产业化。

  • 汇顶科技

拟投资10亿元在成都高新区投资建设西部研发及生态总部项目,开展CMOS图像传感领域、音频软件解决方案和低功耗蓝牙等相关领域的研发业务。

  • 阿里巴巴数字生态基地

自2009年在成都高新区投资建设西部基地以来,阿里巴巴多次追加投资。去年阿里云西部云计算中心及数据服务基地正式签约落户成都高新区。此次签约的数字科技生态基地,力争将成都打造为集数字生活服务、数字商业应用、人工智能开发、云计算大数据应用等于一体的全国示范性数字科技生态基地,助推成都数字商业、智慧生活服务发展,助力成都打造数字消费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