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张“证照注销一次办”通知书在青白江发放

2021-03-16 10:5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昊

只取一个号,在一个窗口就可同时注销公司的营业执照和许可证——3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该区近日发放了成都首张“证照注销一次办”通知书。

当天,申请人万女士花了不到半小时就在青白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企业注销一次办专窗”同时办好了营业执照和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的注销手续。

万女士所在的公司办有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以下简称“许可证”),以往注销营业执照和许可证需要多部门、多窗口分头跑,材料也要重复递交,流程复杂、时间又长。“现在只要材料齐全,不到1小时即可办结。”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企业“注销难”问题,为企业退出市场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服务,青白江区通过建立“企业注销一次办专窗”,全面优化整合注销营业执照和食品、文化、交通、卫生、教育等17个领域47项许可证,并形成了企业“一次办”注销服务清单,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一次办结”,简易事项即到即办、一般事项立等可办、复杂事项高效快办,达到一次注销、整体退出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