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产业街道社区治理模式初见雏形

2021-03-28 16:3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 王玥

3月28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获悉,经过前期的调研、动员、征集、社区提案大赛等环节,由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成都高新区安逸舍社区服务中心承办的“创享计划(第三期)”社区微公益项目正式进入社区提案落地阶段。

此次“创享资金池”由桂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成立,辖区企业参与出资,资金总额15万元。

据了解,桂溪街道“创享计划(第三期)”社区微公益项目以政府和辖区企业共同出资的形式,在持续完成“聚人气”“促改变”的同时,围绕产业街道、产业社区打造,不断培育和孵化社区自组织队伍,形成多彩楼宇、多彩服务、多彩治理、多彩文化四大方向,引导多方社会资源参与和谐社区建设,为辖区建设和发展形成双向互动、互利共赢的“内循环”,创新探索“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之下可复制、可借鉴的社会基层治理模式。

日前,桂溪街道“创享计划(第三期)”——钟书阁“社区读书会”首期在钟书阁梯田演讲厅正式拉开帷幕,钟书阁“社区读书会”计划提案宗旨是“社区读书会,用阅读的力量体现社区文化的价值”。届时钟书阁书店将成为友邻的社区共享书屋,以“社区领读人”为平台,发现社区文化人,传递阅读价值,促进社区社交文化品牌打造。2021年,像这样由企事业单位提案并实施的项目一共有12个,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发挥各自所长,为居民提供贴心的服务。据了解,今年还有8个来自社区居民的提案项目实施,其中包含文化活动、智能手机运用、大源社区医疗急救队等,为居民参与多彩社区建设搭建展示风采和提升自我的平台。

据悉,在接下来的半年中,20个项目主体将按照提案开展种类丰富、形式多元的活动,为探索“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之下的产业街道社区发展治理“内循环”提供新的思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