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成都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落地成都

2021-04-09 09:3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4月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第十届TIAA大会暨2021自动驾驶商业应用大会获悉,总投资6亿元的百度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宣布落地成都高新区,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四川省首个智能网联示范基地,为区内相关企业提供智能网联测试和应用。

第十届TIAA大会暨2021自动驾驶商业应用大会现场

去年6月,成都高新区与百度就智能网联汽车行业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双方加快推动四川首个智能驾驶标杆项目的建设。

此次落地的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选址新川创新科技园,由成都高新区和百度共同投资打造。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金额预计将达到6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作为智能网联示范基地,为区内相关企业提供智能网联测试和应用环境,并长期运行。

作为四川首个智能驾驶示范项目,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将在新川创新科技园打造约30公里的智能网联示范道路,建设从研发测试到商用落地全周期所需的基础设施和示范应用环境,打造基于5G的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

新川创新科技园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百度目前在自动驾驶方面已研发出具有领先技术优势的自动驾驶操作系统、车载硬件、人机交互和高精地图等核心技术产品。并在此基本上自主设计开发出了阿波罗(Apollo)自动驾驶开源平台。

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建成后,百度Apollo将向成都市民提供包括无人驾驶公交车和无人驾驶乘用车在内的自动驾驶运营服务,并在新川创新科技园区内打造多种无人化应用场景。

大会上,成都高新区还联合区内智能网联领头企业百度阿波罗智行信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成都高新区智能驾驶产业生态路线图暨成都智能驾驶城市机会清单》,向区内相关企业提供智能网联产业的参与机会,共同推动智能网联产业稳步发展。

此次发布的城市机会清单由百度等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带动,需求包含产品和服务两大类,涉及28类设备、车辆及服务,需求规模约500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