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这个刚成立的云服务平台,将高效助力芯片设计

2021-04-28 11:0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4月27日,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IC设计中心。英诺达(成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英诺达”)举行了一个简洁的开业仪式。不简单的是,这意味着国内首个EDA硬件工具云赋能平台的成立。

什么是EDA?

EDA,电子设计自动化(Electronics Design Automation)的缩写,是利用计算机来实现电子设计的一种工具,也是芯片研发生产的重要环节。EDA技术的出现,极大提高了电路设计的效率和可操作性——芯片设计过程中的EDA验证越充分,芯片的成功率就越高,因此EDA软件也被业内人士称为“芯片之母”。

4月14日,英诺达宣布,已与电子设计自动化(EDA)产业的行业领先者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NASDAQ:CDNS)签署协议,作为Cadence独家授权供应商在中国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提供基于Cadence EDA硬件技术的云平台服务,助力中国用户更灵活、更高效、更具生产力的完成芯片设计工作。

Cadence成立于1988年,是电子设计的关键领导者,也是全球最老牌的EDA公司之一,拥有30多年的计算软件专业知识,客户包括苹果、台积电、英特尔、英伟达、华为、展锐等,涉及消费类、超大规模计算、5G通信、汽车、航空航天、工业和健康等领域。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英诺达是一个由硅谷海归的技术团队创立的本土EDA公司,其建立的EDA硬件工具云赋能平台,可为系统软件验证提供超快速、高性能服务,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提供便利。同时,公司还将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EDA工具,实现集成电路设计工具的自主可控。

“传统上国内半导体产业对EDA硬件验证平台的需求集中于大型的芯片设计公司,而随着芯片设计复杂程度不断的提升,以及在各类驱动半导体产业进展的新技术和新应用的带动下,中国的中小型芯片设计公司对硬件仿真及原型验证的需求正在持续增长中。”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平台有助于完善该区的集成电路产业链,驱动集成电路产业持续创新与赋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