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成都未来数字科技研究院正式成立

2021-04-29 11:3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高杲

4月28日,在“数字新机遇·成渝新动能”成渝数字科技发展创新峰会暨成都未来数字科技研究院成立仪式上,成都未来数字科技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我们将创新打造‘研究院+’政府智库服务模式。”成都未来数学科技研究院理事长兼院长蒋鲲表示,研究院下设8个研究所,包括数字互联网研究所、数据要素研究所、人工智能研究所、区块链研究所、数字经济研究所、数字工业以及半导体研究所、成渝双城经济圈研究所以及理论创新中心,囊括了数字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

成都未来数字科技研究院联席院长曾途表示,成都未来数字科技研究院8个研究所的学术专家团队和业界专家团队深度合作,将学术领域的前沿研究结合业界实践,强化科技型企业、金融机构、行业专家及研究院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术与产业的相互深度融合,促进数字科技在多行业、多领域交流合作。

在活动现场,智能投研技术联盟(ITL)“专业活动中心—BBD中心”同步揭牌成立。同时,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重庆现代产业研究院、海南省南海大数据应用研究院、新经济发展研究院(iNED)、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及成都未来数字科技研究院举行“数字科技生态联盟”。

对于这个刚刚成立的研究院,不少与会嘉宾也给予了期待,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周涛表示,“我们不缺搭台子的平台,需要的是能建柱子的平台,希望成都未来数字科技研究院能多为数字经济建几根柱子。”

图片由成都未来数字科技研究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