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产业投资集团:组建7支宣讲队 开展宣讲40余次

2021-05-13 18:1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 王玥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5月13日,记者从成都产业投资集团获悉,该集团在党史学习工作推进中,邀请讲师进行党史宣讲,选出一批“微讲师”,优化提质一批精品“微党课”,不断探索并打造成都产业投资集团“微党校”特色品牌。截至目前,该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已组建宣讲队伍7支,开展宣讲40余次。

成都产业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旗下各党支部中:蓉欧集团党总支、小担党支部通过读原著、专题党课、观看纪录片等活动,引导党员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成都国际联合党支部定制《产业先锋线上重走长征路》微信小程序,线上模拟长征全过程,感悟长征精神;先进制造公司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忆峥嵘岁月承红色信仰”原创党史学习画卷,展现百年历史;蓉欧集团党总支与青白江区海关党总支开展“联学、联讲、联动”的党建结对行动,促进青白江国际铁路港与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双姊妹港协调发展,并指导下属党支部在钦州开展爱心助学行动、在德阳开展慰问帮扶空巢老人行动、在简阳开展“走进乡村”为困难青少年送温暖行动。

并且,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习教育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把解决难点痛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靶区,边学习、边调研了解项目运营情况,现场征集企业意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赋能产业发展。围绕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目标,联合中投公司和成都市国资委,以“央企+国资委+国企”的三方模式,对接各方资源,提升项目投资价值,以产融结合带动产业链互融共赢利。

    编辑推荐